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疫情外溢 亚洲多国遭病毒肆虐 尼泊尔感染率增1200%
05-08 11:05: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8日报道,随着印度疫情的加剧,新一波的感染浪潮正迅速席卷南亚和东南亚越来越多的国家。从印度北部的尼泊尔,到南部的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周边国家的病例在激增。此外,在东南亚更远的地方,比如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疫情也不容乐观。

世卫组织本周表示:“东南亚地区报告了270万例新病例,新增死亡25000例,分别比前一周增加了19%和48%。” “印度疫情是推动这些国家疫情呈上升趋势的主要原因。”

尼泊尔:感染率增1200%image.png

尼泊尔疫情感染曲线与印度近似  图源:CNN网站

临近印度的尼泊尔近来新冠阳性检出率达44%,7日新增感染9023例,在全球新增确诊人数中排名第10位。

过去1周的每日确诊率较4月中旬飙升1200%,医院不堪重负。

当地官员警告,若不遏制,印度发生的一切将在尼泊尔重演。

尼泊尔的人均医生数量少于印度,且疫苗接种率低于其南部邻国。

有分析称,与印度频繁的人员往来是尼泊尔疫情恶化的原因之一。

马尔代夫:成印度人最大目的地

image.png

马尔代夫是第一个在疫情期间向国际旅客开放边境的国家  图源:CNN网站

由于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马尔代夫在三个月的封锁后于去年7月重新向国际旅行者开放。

今年,印度已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游客来源。从一月到三月,将近7万名印度人到访马尔代夫,占市场份额的23%。

随着新冠疫情在印度的急剧扩散,印度商业大亨、宝莱坞明星以及不少中上层人士都在想方设法飞离印度,其中大部分人正“逃往”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卫生紧急行动中心警告,在过去几天中,因新冠住院治疗的人数增加了两倍,并且印度变种病毒可能已进入马尔代夫。

从周四起,马尔代夫部分地区实行晚上9点至凌晨4点宵禁。

斯里兰卡: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流行

image.png

斯里兰卡流行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  图源:CNN网站

自4月中旬以来,斯里兰卡的新冠病例急剧增加,迅速超过了2月的前一波高峰。

周五,该国报告了1895例病例,几乎是其4月初报告的每日感染量的五倍。

据该国卫生部长表示,感染率上升的原因是4月13日至14日斯里兰卡新年的大型集会。

截至目前,斯里兰卡25个行政区中的13个已实行封锁。

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吉万达拉博士表示,病例的迅速增加归因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英国发现的病毒变种B.1.1.7而非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

泰国:夜生活导致疫情加剧

image.png

曼谷运动场被改建为收治冠状病毒患者的医院  图源:CNN网站

泰国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截至3月31日,泰国已报告28863例病例,在五周内,该数字已翻了一番以上,达到76000例。仅在星期五,它就报告了1911例新病例。

持续的疫情与曼谷的许多夜生活场所有关。4月中旬的泼水节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

人们批评政府在推出疫苗方面行动太慢。在这个拥有近7000万人的国家中,到目前为止,每100人只有两人接种了疫苗。

柬埔寨:感染率从零上升到数百

image.png

金边:人们排队接种疫苗  图源:CNN网站

直到今年2月份,柬埔寨的感染率都是全球最低的国家,并且没有死亡案例。但是从2月下旬开始爆发的疫情使每天的感染率从零上升到数百。在本周四,柬埔寨记录了650例新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

病例激增给该国脆弱的医疗体系带来了巨大压力。4月6日,洪森首相下令,由于医院不堪重负,患有轻度症状的冠状病毒患者必须在家中接受治疗。

印度尼西亚:全面禁止国内旅行

image.png

北苏门答腊为死于新冠的患者专门修建的墓地  图源:CNN网站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尼西亚卫生部证实,发现有高度感染性的印度冠状病毒B.1.617变种。

过去一周,这个拥有2.7亿人口的国家每天平均记录约5000例新冠病例。

为了阻止新冠在即将到来的开斋节期间的传播,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禁止5月6日至5月17日的所有国内旅行。该禁令涵盖了公共和私人旅行,包括使用汽车、摩托车、公共汽车、火车、轮渡、轮船和飞机。

据国家新闻社安塔拉报道,尽管有旅行禁令,但仍有1800万人(占印尼人口的7%)计划为开斋节旅行。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