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 | 重庆登珠峰队员报平安
05-07 06:00: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7.jpg

要闻

·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 人社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

· 国家发改委6日发布声明,无限期暂停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图片

· 外交部回应“中方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澳方对中澳合作进行限制和打压,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澳方必须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 北京时间2021年5月7日02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社会

· 交通运输部消息,5月1日至5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9.8万人次。

·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021年五一档票房超16.82亿元,近4445万人次观影。

· 国家邮政局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保持总体安全平稳、高位有序运行的良好态势,揽投快递包裹量接近26亿件。

· 香港特区区域法院6日宣判,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等4人因犯“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监禁4至10个月不等。

· 5月6日深夜,@爱奇艺 发布声明,就“倒奶事件”致歉,并表示从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

· 海南警方通报三亚女子坠楼,女子史某某站在房间阳台外跳舞时坠楼,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近日,河南平顶山一9岁小学生被老师体罚致头皮和头骨分离,涉事老师常某已被刑拘。

· 湖北荆州警方捣毁一非法收贩银行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图片

· 吉林梨树县一名情绪低落、疑似要轻生的女子到农药商店买敌敌畏,店主王静梅果断拒绝并耐心开导女子近一个小时,女子情绪逐渐平复。

限号.jpg

重庆

陈旻照片(6292535)-20210506215520.jpg

· 据外媒报道,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珠峰大本营的重庆登山者陈旻女士表示:准备攀登珠峰的中国队员们暂未受当地疫情恶化的影响,目前克服了种种困难,状态良好,正在等待黄金“窗口期”冲顶。

· 前不久,成渝地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调研座谈会、重庆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总结会接连在渝召开。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一行还赴重庆新机场选址进行现场踏勘,这意味着重庆新机场选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意味着成渝地区共建世界级机场群、打造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工作迅速推进。

2.jpg

· 日前,南川某学校(以下简称某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冯某因利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征订教辅资料及教师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131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一审被南川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政策

· 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 山西明确,发生破坏山体、违法占地等七种情形,造成严重后果,将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处理。

· 福建部署今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要求普通高中按属地原则确定招生区域。

生活

· 今日天气: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西藏北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北部、江南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南部和东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图片

· 纪念币: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9日起发行,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3克心形金质“琴瑟和鸣”纪念币和30克心形银质“琴瑟和鸣”纪念币20日发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