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企四联集团去年亏损,今年一季度提振赚5806万元
05-06 22:2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6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四联集团)发布关于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超过净资产10%的公告,根据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2020 年末公司净资产规模为325745. 67万元,2020 年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为-63935.32万元,当年亏损金额占上年净资产的16. 02%。

四联集团表示,2020年度公司亏损幅度较大,除受疫情影响导致部分生产单位未达到预期经营目标外,主要因为公司下属重庆四联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EPC投资建设光伏新能源电站应收账款损失。2019年至2020年期间,公司按照进一步聚焦主业、推进专业化重组的战略安排,通过剥离和处置以前年度投资建设的光伏新能源电站回收资金、提升现金偿债能力,降低公司带息负债规模。2020 年度,因处置光伏新能源电站公司股权投资收益为-21799.16万元,因处置光伏新能源电站项目资产损失7936.57万元,新能源公司当年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9114万元。

2020年度公司核心主业经营效益和发展态势良好,如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 39%,重庆川仪微电路有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3. 68%。截至2020年末,新能源公司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余额合计129820.65万元,累计计提减值准备14461.87万元,应收3家光伏新能源电站公司中2家已进入光伏补贴清单目录,1家正在等待公示,预计不会发生较大减值损失。公司预计2020年度亏损不会对公司偿债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2021 年度公司将继续围绕聚焦主业发展战略,做大做强自动化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等产业板块,合理安排运营投入,盘活、剥离低效资产,加强现金流及成本管控,更深层次挖掘利润空间。2021 年1~3月,公司实现净利润5806.56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四联集团1997年10月30日成立, 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同熙路99号。今年,重庆市国资委决定将其所持四联集团的100%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重庆市国资委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