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地金黄落叶,黄桷树何时栽何时掉叶?
05-07 06:55:0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黄葛树,黄葛桠,黄葛树下是我家……”在每个重庆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棵黄桷树(又称“黄葛树”),承载了不少人的乡愁。

5月5日,立夏,表示盛夏时节已经正式开始。然而,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路边的黄桷树叶黄了,金灿灿灿的一片,给人一种仿佛到了秋天的错觉。不少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心生疑惑:民间传言的黄桷树“什么时候栽什么时候落叶”,所以称之为“记忆之树”,是真的吗?

对此,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尹克林表示,黄桷树落叶时间与栽种时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有的相邻两棵黄桷树同时栽种,但却经常见到它们一株生茂密,而另一株却落叶满地的现象。

尹克林介绍,一般的树体积小,根系不太发达,因此受到季节性的影响较大,春发芽,秋落叶。而黄桷树根系发达,扩散面积能达几十平方米,即使相邻两棵树土壤环境也有差别,不同土壤换叶时间长短不一,比如干燥的土壤落叶时间就会更早。所以就常见到有的黄桷树生长很茂密,而有的却刚发芽或还在掉叶,而春季正是适宜树木栽种的季节,黄桷树落叶显得有些“另类”,因此给人‘什么时候栽什么时候落叶’的感觉。

都市热报记者:张春莲

原标题:满地金黄落叶,黄桷树何时栽何时掉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