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踩踏事故如何发生?目击者:大量人群涌入通道 地面湿滑有人摔倒
05-01 10:32: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30日凌晨,以色列北部梅龙山一个宗教活动现场发生了踩踏事件,以色列卫生部门称,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为何疫情之下,以色列还允许举行如此规模庞大的宗教活动?而现场的踩踏事件又是如何引发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事发时,约有5万至10万人聚集在以色列北部的梅龙山庆祝宗教节日。

尽管以色列卫生部劝阻民众不要前往参加这一宗教活动,并提醒人们聚集性活动会导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考虑到当时以色列的现有确诊病例数不高,同时该国超过58%的人口已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一宗教活动还是得以进行。

据现场的目击者说,当时大量人群涌入通道,通道内的地面因为被洒水变得湿滑,起初一部分人滑倒了,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都滑倒在地,现场陷入混乱。人们试图逃出拥挤通道,人群甚至将通道的栏杆压弯了,但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堵住了通道口。

另据路透社援引现场目击者的描述,拥挤的人群在狭窄的通道内堆成了一座“金字塔”,现场一片混乱,人群内发出痛苦的尖叫声。半个小时后,许多人被急救人员用担架从人堆里抬出来。

目前,以色列官方调查人员还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原标题:以色列踩踏事故如何发生?目击者:大量人群涌入通道 地面湿滑有人摔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