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一周不到增加100万新冠病例!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国现“疫苗荒”
04-19 08:27: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8日报道,由于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灾难性袭击,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印度正陷入“疫苗荒”,随着印度各邦再次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疫苗生产受到影响,目前至少5个邦出现疫苗短缺。数百万人正焦急地等待着新冠疫苗的分发。

11111.png

最大疫苗生产商现“疫苗荒”

据报道,印度最近3天确诊病例在暴增。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印度就增加了100万例确诊病例。该国周日报告了261500例新病例,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单日数字。

印度在今年年初启动疫苗接种计划,然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只有1430万人接受了全程疫苗接种,仅占印度13亿人口的1%。

印度通常生产全球销售的所有疫苗中的6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的所在地。

2.png

但是由于印度爆发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各邦和城市正在实行新的限制措施,疫苗供应已经枯竭,至少有五个邦报告严重短缺,并敦促联邦政府采取行动。

卫生当局在致中央政府的信中写道,由于疫苗短缺,奥里萨邦近700个疫苗接种中心不得不关闭,并警告该邦不久将耗尽其可用库存。

旁遮普邦的卫生官员Rajesh Bhaskar告诉CNN,该邦约有45万剂牛津疫苗和3万剂本国疫苗。根据政府的最新统计数据,该邦拥有超过2700万人。他说:“我们希望每天至少为约100000人接种疫苗,而目前的供应量明显不足。”

3.png

原材料供应不足导致疫苗短缺

前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总干事Nirmal Kumar Ganguly表示,造成短缺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原材料的供应。

Ganguly补充说,印度“有生产能力”,但在大流行期间供应链已经中断。疫苗配方和所需材料“不能在一夜之间改变,因此我们必须依靠进口的原材料”。

美国已临时禁止出口对疫苗生产至关重要的原材料,欧盟同样也加强了对疫苗出口的限制。Ganguly说,印度现在正在努力“适应国内或新加坡等邻国制造的材料”,但这将需要时间。

无惧病毒,百万人跳进恒河祈福

尽管国内疫情如此严重,但仍阻挡不了印度人“朝圣”的决心。

日前,为了庆祝大壶节,数百万人在没有足够防护的情况下跳入恒河沐浴,还有无数人聚集在一起互扔牛粪祈福,印度街头人头攒动的景象令人胆战心惊。

4.png

印度警方表示,由于人群数量太过庞大,根本无法采取限制措施。

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印度很有可能挑战美国死亡率、感染率双双第一的头衔!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