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通胀初现端倪:CPI数据飙升 油价上涨22.5%
04-14 12:00: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3日报道,自从拜登政府上月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来,经济学家和华尔街一直关注的通货膨胀问题开始初现端倪。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强劲经济复苏和去年疫情导致的低基数影响,美国3月通胀继续攀升。

QQ截图20210414120112.png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6%。尤其是能源价格的飙升(包括汽油成本)使价格上涨。在截至3月的过去12个月中,汽油价格上涨了22.5%。去年油价大跌,直到2021年初才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仅在三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就上涨了0.6%。这超出了预期,也是自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其他运输成本,包括飞机票价和公共运输,在连续三个月下降之后,3月份也上涨了1.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汽车租赁和汽车保险价格上涨。

经济学家预测,在夏季,通货膨胀将继续升温,尤其是当人们开始再次出行时。

在全球遭遇疫情的情况下,较高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复苏的一个好兆头。但投资者担心,突然的CPI飙升将迫使美联储提前调整其货币政策,这对股市而言是个坏消息。美联储一再表示,通货膨胀需要维持在2%左右的目标以上才会改变其政策,而其他因素,包括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也是货币政策改变的关键。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表示,数据显示“通胀不会很快失控,也不会导致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重新评估其货币政策方式。”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