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政府继续推进向阿联酋出售230多亿美元武器的计划
04-14 11:13: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4日报道,美国国会助手周二说,拜登政府对国会表示,正在推进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30多亿美元的武器销售协议,包括50架F-35隐形战斗机、18架MQ-9死神无人机、各种先进导弹等军用物资。

QQ截图20210414113257.png

▲F-35隐形战斗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推进向阿联酋出售武器的计划,“即使我们继续审查有关使用这些武器的细节,并与阿联酋官员进行磋商”。同时,他表示预计将在2025年或更晚的时候(如果实施的话)向阿联酋出售这些武器。

该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期望“与阿联酋进行牢固而持续的对话”,以确保建立更牢固的安全伙伴关系。声明说:“我们还将继续与阿联酋和所有接受美国国防用品和服务的国家加强合作,确保美国的国防设备必须得到充分保护,并在尊重人权和完全遵守武装冲突法律的情况下使用。”

出售协议的来龙去脉

去年9月,在美国的斡旋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国总统特朗普、巴林外交大臣阿勒扎亚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纳赫扬在白宫签订《亚伯拉罕协定》,使以色列与两个海湾国家阿联酋和巴林之间的关系正常化。

特朗普政府去年11月告诉国会,它已批准美国对阿联酋的武器出售协议,作为《亚伯拉罕协议》的附加协议。去年12月,美国参议院否决了阻止特朗普政府向阿联酋出售价值230亿美元武器的提案。今年1月20日,在拜登宣誓就任总统大约一小时前,特朗普政府敲定了对阿联酋的大规模武器出售协议。

今年1月底,拜登上台后暂时冻结了向沙特和阿联酋的武器销售,以便对其进行评估审查。阿联酋当时表示将配合拜登政府的审查,并欢迎双方为缓解紧张局势和重启区域对话所做的共同努力。

今年2月,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取消过去涉及人权问题的交易,并将未来的销售限制在“防御性”武器上。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