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凌晨大消息!关于通胀上扬、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一句话,美股飙升!
04-09 09:27:27 来源:央视财经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 美股主要股指再创新高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涨,道指小幅收涨0.17%,科技类股周四领涨美股大盘,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收高0.42%和1.03%,两者均刷新盘中和收盘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大型蓝筹科技股普遍上涨,其中苹果、微软和特斯拉股价涨幅在1.3%至2%。

美国就业数据走弱 道指盘前短暂跳水

美股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74.4万人,这一统计两周前一度短暂跌至70万人以下,随后连续两周向上拉升。跟随消息,道指开盘后短线跳水,随后回涨。

美联储重申宽松立场推动美股走高

在午盘的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线上研讨会上指出,通胀上扬将会是暂时性的,美联储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后,才会调整宽松政策。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盘一度下跌超过5个基点,接近1.62%,逼近两周新低。鲍威尔鸽派的表态,以及美债收益率下跌推动美股三大股指扩大涨幅。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欧洲三大股市周四全部收涨,伦敦和巴黎股市分别收涨0.83%和0.57%,法兰克福股市小幅收高0.17%。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创历史新高。欧洲央行3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上次会议中同意在本季度提前增加购债。在数据面上,德国2月份工厂订单数环比增长1.2%,录得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分析认为,德国国内需求强劲,制造业产出有望得到改善。

国际油价小幅震荡 黄金价格上涨

原油价格在周四小幅震荡,两大原油期货涨跌不一,5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收跌于每桶59.6美元,6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收高于每桶63.2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带来的利好,以及疫情带来的短期压力相互牵制,油价走势不够明朗。黄金价格在周四上涨,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报收每盎司1758.2美元。分析认为,美元指数走弱、美债收益率下跌以及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均提振了金价。

原标题:凌晨大消息!关于通胀上扬、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一句话,美股飙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