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重庆市委统战部推出“三张清单”
04-09 07:38: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8日,记者获悉,市委统战部围绕“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主线,面向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推出“三张清单”,把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三张清单”是指建立统战精品书目清单、建立统战专题宣讲清单、建立统战特色活动清单。统战精品书目清单就是在深入研读指定书籍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习仲勋论统一战线》《统一战线100个由来》等4本辅导材料,让大家学习感悟统战工作历程和历史经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统战专题宣讲清单是在‘重庆统战’微信公众号上每天推送线上微党课,指导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发设计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抽选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金牌讲解员’筹备线上党史宣讲直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统战特色活动清单是指市委统战部要开展的各类特色活动,如“建党100周年·统战百件大事——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和“建党100周年·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以及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统战部推出“三张清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