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恢复跨境旅行,韩国将推出数字“疫苗护照”
04-01 13:00: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韩联社1日报道,为了恢复跨境旅行,同时控制感染风险,韩国表示将向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公民发放所谓的“疫苗护照”,与其他国家一起推出这种证书。

QQ截图20210401130041.png

当地时间4月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本月将正式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这款应用程序将允许国际旅行者展示疫苗接种的数字证明。该应用程序可在海外确认疫苗接种经历,但不保存个人信息,同时还使用区块链技术从源头上防止伪造。他表示:“只有引入‘疫苗护照’或‘绿卡’,才会让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体验到日常生活恢复正常。”

“疫苗护照”在许多国家都引起了争议。尽管一些国家已经推出了证书,欧盟也迫于依赖旅游业的南部国家的压力推出了证书,但其他一些国家也表示了对这一概念的强烈反对。

本周四,韩国扩大了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开始为75岁及以上的普通民众接种辉瑞疫苗。在这个年龄段的350万人中,超过86%的人表示他们计划接种疫苗。

同时,从4月1日起,在韩国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人员,无需提供医生证明即可向所属单位申请一至两天的休假。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KDCA)表示,截至3月31日,大约87.7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51例,累计确诊103639万例,累计死亡1735例。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