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电梯故障15人被困,消防破拆救人 被困者:电梯从三楼一下掉到负一楼
04-01 10:0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忠县某医院电梯发生故障,电梯门无法打开,致15人被困,所幸消防员快速赶到进行破拆营救,及时化险为夷。

电梯故障15人被困 消防员及时营救化险为(6133142)-20210401100544_副本.png

3月30日中午,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报警警称:某医院一电梯发生故障,有15人被困,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携带破拆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了解到,故障电梯停在负一楼与一楼之间,卡在楼层中间,电梯内共15名被困人员,均为医院病患人员及家属。由于电梯的密封性能较好,电梯内被困人员较多,如果不及时施救,很容易造成缺氧,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尝试用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失败后,消防员立即使用撬棍对电梯门实施破拆。

10分钟后,电梯门被成功打开,15名被困人员被逐一救出,所幸无人员受伤。

回忆起事发经过,着实让被困市民吓出一身冷汗,“它从三楼一下就掉到负一楼来了,打不开门我们就按那个铃。”

据消防员初步调查,涉事电梯发生故障后从三楼一层层掉到负一楼,而电梯门却迟迟无法打开,被困人员情绪波动较大。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其快速救了出来。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