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只因诈骗犯“长得帅”?中年女子被骗上万元,依然担心对方被“绑架”
03-16 09:51:3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消息,2021年2月3日,离除夕还有一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广场派出所的大堂里,来了一位女子,向民警姚警官讲述了她的遭遇。

“我叫陈敏(化名),来自浙江诸暨,去年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叫王迈克,他是香港人,从小和母亲在美国长大,学医成了一名骨科医生,后来又去了美国驻也门部队当随军医生。”

“他从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因为疫情防控,在广州隔离了14天,结束隔离后他说要去火车站坐火车来诸暨找我,可是半路上却被出租车司机绑架了。”

“绑匪让我交1万块的赎金,我就跑去我们当地派出所报警,可他们说这是诈骗,让我不要交钱。”

“可我总担心他要真的被绑架了怎么办?他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后半辈子可怎么活。”

“所以我就从江苏诸暨到了你们广州,下午一直在派出所隔壁的小饭店里坐着,和这个绑匪聊天,我给他转了1万块过去,可他还让我继续再转2万块。”

说着,她还向民警展示了绑匪发来的“手枪”照片,王迈克被“绑”在椅子上的照片,以及她和“绑匪”的聊天对话。

翻看聊天记录,民警发现了问题。

“他被绑架了,绑匪为什么不向他的亲友索要赎金,而找你这么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

“中国的治安情况你是知道的,被人绑架,还是被一个出租车司机绑架,你觉得可能性有多高?”

面对民警的疑问,陈敏叹了一口气。

“我也曾怀疑可能是遇到诈骗了,但是我总担心万一不是诈骗呢?万一他真遇到了绑架怎么办?”

“我希望是诈骗,不是绑架,钱没了我可以再挣,人没了就真的没了。”

“遇上这种事情,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掏出移动警务终端,民警经过搜寻后,明确告知了陈敏,这位叫“王迈克”的男子,从未来过广州,甚至都没有找到他的任何相关资料。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你遭遇的是一场交友诈骗。”

终于,她如释重负:“人没事就好。”

目前,该案已经以电信诈骗立案,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只因诈骗犯“长得帅”?中年女子被骗上万元,依然担心对方被“绑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