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店门口遭遇“野代驾” 车主的酒都被吓醒了
03-16 10:5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5日,家住沙坪坝区土主某小区的王先生遇到一件糟心事:在渝北区喝了酒的他,在酒店门口叫了一名代驾,这位代驾穿着某平台代驾的背心,直到将车开到了小区楼下,在支付时,王先生才发现这名代驾不属于任何平台或公司,吓得酒都醒了,还报了警。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当晚,王先生在渝北区人和一家酒店进行商务接待,席间喝了酒,结束后他就在酒店门口看到了正在做“代驾”的张某,只见张某穿着某平台代驾的衣服,胸前闪着信号灯,总之各种装备器具一应俱全,看到王先生出来后,客气地询问是否需要代驾,王先生一看他穿着某平台代驾的衣服,似乎很正规,于是就没有通过手机app下单,直接让这名代驾送自己回家。

车到了王先生的车库内,张某将车停好,拿出手机,显示140元,王先生提出开一张发票,需要报销,这时候张某却坦言,自己不属于任何平台,无法开具发票,可以少给20块钱。可王先生坚持索要发票,双方坚持不下,便拨打了110报警。

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询问了解到,原来张某一直想加入某平台代驾,却发现该平台暂时不招代驾,拥有A2驾照的他,就从网上购买了某代驾平台的背心,信号灯等全套工具,然后手机上下载了代驾软件,干起了“野代驾”。直到当晚遇到王先生索要发票,这才慌了神。

王先生听到这里,吓得酒都醒了,“140块钱是小事,万一路上发生了意外,谁来赔偿损失?”

110民警了解到情况后,对张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训诫,责令其立即脱去某平台代驾背心,今后不得再从事非法代驾工作。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王先生支付了代驾费用,并且表示下次一定在平台上下单。

民警提示:目前代驾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但若想从事这一行业必须通过正规的平台,个人绝不能随意做代驾,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没有保险赔偿,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损害了自己的利益,得不偿失。同时,民警建议,需要代驾还是要在正规的平台下单,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