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州立法机关提议征新税 富人群体是第一征税目标
03-15 11:28: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邮报14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已向纽约州政府提供了10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但纽约州政府仍打算采用各种方式来增长税收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开支。纽约州立法机关在周日的议会中提议增加新的税收,其目标直指富人。

7.png

纽约州议会大厦

据报道,议员们提议,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为2083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2.6%。这比身陷丑闻的州长科莫的提议高出10.5%。为了支付新提议增加的开支,议员们表示只能通过增加新的税收来平衡。

拟征收的新税收包括:

对富人们的渐近式加税。对于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单身申报人以及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夫妻,目前的所得税率为8.82%,拟上升到11.85%。此外还将增加两个新税种:一是收入在500万至2500万美元之间的纳税人,二是收入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纳税人。议员们预计,此举将产生约43亿美元的收入。

其二是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征收1%的新资本利得税,此举可增加约7亿美元收入。

其三是新的累进州税,适用在纽约市拥有第二套房产或豪宅的人。新的税种约可为该州筹集3亿美元。

其四是遗产税从16%提高到20%,可再获得1.3亿美元。

其五,对于企业特许经营、公用事业和保险公司征收新的18%的附加费,约可带来10亿美元收入。

其六,恢复了对公司的最低营业税,可获得1.5亿美元收入。

最后,对“优先股权投资”征收一定的税收,进而获得1.71亿美元收入。

事实上,纽约州的这一提议与拜登政府正在酝酿的税法相似。拜登的措施预计主要包括以下几项:提高最低工资15元;提高税率;遗产税免税额或从1170万美元降低到500万美元甚至更低;增加劳工福利;将公司税从21%提高到28%。

6.png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纽约州的税法改革虽然对富人影响比较大,但许多富人已经离开纽约搬到没有州税的佛罗里达州居住,也许到最后,这里的中产阶级也会间接受到影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