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宣布全面移民法案 5年合法居留8年入籍
02-19 09:31: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8日报道,白宫2月18日宣布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该法案将为居住在美国的大约1100万无证移民建立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5年合法居留8年入籍

根据这项名为《 2021年美国公民权法》的法案,美国现有无证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时间从13年缩短至8年。该法案将为2021年1月1日之前已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建立一个为期五年的临时合法身份,三年后他们将有资格获得公民身份。

根据该法案,儿童时期便来到美国的无证移民、拥有临时保护身份的人和农场工人,如果他们符合要求(包括通过背景调查),则可以直接使用绿卡。

“非公民”代替“外国人”

这项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将从美国移民法中删除“外国人”一词,改为“非公民”一词。一位政府官员称,这一改变是“更好地反映总统对移民的价值观”。美国法规目前将“外国人”定义为“不是美国公民或国民的任何人”。

长期以来,移民权利倡导者一直将“非法移民”一词称为非人性化的诽谤。在特朗普时代,它变得更像是一个避雷针——一些高级联邦官员鼓励使用该词,而一些州和地方政府采取了措施禁止使用它。

与拜登计划保持一致

该措施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并与拜登上任第一天提出的计划保持一致。移民倡导者要求美国政府和国会中的民主党人迅速采取行动以通过该法案,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将如何迅速通过。

预计共和党将反对多项条款,这可能意味着民主党将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将该法案推入参议院,根据现行规则,参议院需要60票才能进行表决。

拜登在周四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期待着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合作。这是推行移民政策的重要的第一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