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副外长:若美不放弃对俄施压 则俄将转为遏制美国的政策
02-17 23:17:4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2月17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7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如果美国不放弃对俄施加压力的敌对方针,俄罗斯可能会转向积极遏制美国的政策。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不会放弃对美开展建设性的议程,但这不能是俄方单方面的行动。如果美国的政策保持不变,仍然把保持压力作为对俄外交的关键要素,那这就意味着俄方将在各个方面转为积极遏制美国的政策。

里亚布科夫说,遏制美国的政策包括对抗美国的制裁、对抗美国影响俄内政的企图。此外,俄方还将向国际社会传达一个思想,即“多极世界不是一个抽象概念”。它是国际社会团结健康力量抵抗美国外交和信息侵略的政策。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不了解当前美国政府需要什么样的俄美关系。俄方原则上愿意冷静地对俄美关系进行深入审视。但对俄方进行施压将会使俄方作出强硬回应,美方应明白以强硬态度与俄对话是行不通的。

里亚布科夫还提到,俄方准备与美方合作,来解决当前双方驻对方使领馆的问题。俄方很早就向美方提出了使双方使领馆运作正常化的提议,但仍有一堆复杂的问题没有解决。如果美方继续在俄驻美外交人员轮替方面制造问题,则俄方就将作出回应,这种回应包括了不对称的方式。

俄美关系近年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军控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国将建立新的对俄政策,以便更加有效地抗衡俄罗斯。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对俄施压无法得到俄方的让步,俄方仅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与美展开对话。 

原标题:俄副外长:若美不放弃对俄施压 则俄将转为遏制美国的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