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焕英”的后备箱③|100斤腊肉、40斤高山土豆、自己做的咸菜……后备箱里满是妈妈的爱
02-17 20:2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后备箱清单:

腊肉:100斤

党参:一斤

咸菜:三罐

高山土豆:40斤

炒好的菜:辣椒炒蛋、酸萝卜炒瘦肉

“返程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2月17日下午,家住渝北的贺渝在朋友圈晒出几张的老家奉节县兴隆镇川鄂村的美图,言语间满是离家的不舍。

出发前,妈妈搬出了满满的爱,汽车后备箱都装不下。“腊肉、党参、妈妈做的咸菜,还有高山土豆……她恨不得把家里有的都搬进汽车后备箱。”贺渝说,她一路上都在感叹妈妈这份默默的爱……

今年春节,贺渝一直忙到腊月二十九才放假,而在老家的父母早已期盼已久。

“专门喊我们说说自己想吃的菜,他们提前把年货备好,虽然人还没回去,但是我的心早已飞回去了。”贺渝说,她只告诉妈妈想吃腊猪蹄和卤鸡脚,但回到家一看,妈妈早已备好了丰富的年货。

回家第一天,她就吃到了妈妈做的腊猪蹄和卤鸡脚,那是她最想念的味道。

每年春节,贺渝一定要回老家跟爸爸妈妈一起过。贺渝说,上班后,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只要节假日时间足够,一定会回家。

贺渝说:“只有回了老家,待在爸爸妈妈身边,才感觉有年味。”

GetAttachment (8).jpg

2月16日晚上9点过,忙完姨妈家的事情,贺渝的妈妈又急忙赶回家。

“我都给她说不回来了,她还是放心不下,坐了两个多小时车回来,说要给我们张罗吃的和带回渝北的。”贺渝说,妈妈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17日清晨6点,贺渝的妈妈就起床了。忙了一上午,准备了一大桌饭菜。“炖猪蹄、炖鸡汤,炒了一大桌菜,生怕我们吃不好。”贺渝说,她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起床就看到一桌丰盛的饭菜,幸福感满满。

GetAttachment (9).jpg

吃完饭,贺渝的妈妈又开始准备女儿带回渝北的东西。“妈妈自己做的渣海椒、咸菜,还有自己种的高山土豆,还有100斤腊肉。”贺渝说,虽然自己一直拒绝,但妈妈不停地往汽车后备厢放。

GetAttachment (11).jpg

在妈妈心里,外面买的都不如家里的好,总想着把最好的留给儿女。“走的时候还打包了辣椒炒肉和酸萝卜炒肉丝,说晚上到家热一下就能吃,方便又健康。”贺渝说,看到这些真的很感动,妈妈的爱总是这样无私又伟大。

中午1点,贺渝告别父母,和弟弟驱车出发,带着妈妈的爱和祝福,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