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今日上午现壮观云海 从山巅倾泻而下
02-17 21:1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17)日上午,天气放晴,在南川金佛山东坡马嘴,出现了美丽壮观的云海景观。

 空中俯瞰,东坡山体被云海覆盖,巨大的云块如玉海琼池,连绵万里。在风的推动下,云海如海浪翻腾,蔚为壮观。

记者从当地气象局了解到,金佛山东坡常在雨过天晴时出现云海云瀑美景,主要是与温度、湿度和地形紧密相关。

云瀑的形成原理

在金佛山东坡,山的一边是阳光直射的云海,水雾蒸腾,形成了翻越山巅的上升气流;而山的另一边,则是没有太阳照射的山脚,温度较低,翻过山巅的水雾,在这里形成下沉气流。各种因素的微妙组合最终形成了东坡的云瀑奇观。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王浩宇

原标题:美到窒息 | 南川现壮观云海 从山巅倾泻而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