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最“牛”火车站来了!
02-12 10:22:45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中国铁路微信公号消息,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中国最“牛”火车站(名字包含“牛”字的车站)给大家拜年啦!

最“牛”火车站都是什么来头?一起去瞧瞧!

牛家站

图片

牛家站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牛家镇,隶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建于1934年,是拉滨线上的一座四等站。

卧牛河站

图片

卧牛河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卧牛河镇,隶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始建于1901年,是滨洲线上的一座四等站,主要办理接发车、列车会让等工作。

牛河梁站

图片

牛河梁站位于辽宁省凌源市,隶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京哈高铁沿线的一座客运三等站。

牛心台站

图片

牛心台站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牛心台镇,于1952年投入使用,隶属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本桓线上的一座四等站,主要担负列车到发、会让、货物列车改编及专用线取送车作业。

牛栏山站

图片

牛栏山站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建于1960年,隶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京承线和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上的一座四等站。

奔牛站

图片

奔牛站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始建于1907年,是京沪铁路上的一座三等站,隶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主要办理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运列车的接发、解体和编组作业。

牛车河站

图片

牛车河站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西部牛车河镇,于2019年12月开通运营,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黔张常铁路沿线的一座客运站。

望牛墩站

图片

望牛墩站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望牛墩镇,于2019年12月开通运营,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穗深城际铁路沿线的一座客运站。

伏牛溪站

图片

伏牛溪站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伏牛溪村,于1961年开通运营,隶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新中国建成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沿线的一座四等小站。

“牛”年首日

最“牛”火车站的铁路人们

依然坚守岗位

守护运输安全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牛年来临

向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祝大家牛年大吉

“牛”气冲天!

话说回来

你还知道

哪些名字带“牛”的车站?

欢迎留下“牛言”

原标题:中国最“牛”火车站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