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宣布结束美墨边境紧急状态令 停止拨款建围墙
02-12 09:41:52 来源:​海外网

下载.jpg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四(11日)宣布,他已告知美国国会,联邦政府正在废除前任政府制定的关于美墨边境的国家紧急状态,以重新分配之前用以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的数十亿美元。

据《今日美国》消息,拜登在给美国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写道:“我确定在我们南部边界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没有根据。”“我还宣布,我们政府的政策是不再挪用更多美国纳税人的资金来修建边界墙,我正对所有为此目的拨出或重新使用的资源进行认真的审查。”

在美国南部边境建围墙,并承诺费用最终会由墨西哥支付,是美国前任政府的主要政纲之一。美国国会2018年12月因未能就时任美国政府兴建围墙的拨款达成共识,令联邦政府出现历来最长的停摆,历时35日。时任美政府在紧急状态令下,从军方资金调走约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7.3亿元)。

原标题:拜登宣布结束美墨边境紧急状态令 停止拨款建围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