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新年贺岁短片上线 由华人女导演执导,讲述女孩与年兽的故事
01-29 09:28: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29日上午,苹果发布2021 新年贺岁短片《阿年》。与往年不同,苹果今年的贺岁短片首次采用奇幻题材,接近 12 分钟的时长讲述了小姑娘和年兽产生深厚友情的故事。本片由导演王子逸携手好莱坞制作团队与苹果合作使用 iPhone 12 Pro Max 拍摄。

image.png

自从2018年开始,每年的农历新年,苹果都会推出一部由最新旗舰iPhone所拍摄的短片电影。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记住了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贾樟柯导演的《一个桶》和西奥多·梅尔菲导演周迅主演的《女儿》。

今年这部《阿年》,加入了奇幻的拍摄风格,将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年兽,带入到影片中来,和故事的女主人公小女孩阿婷一起,讲述了一段关于成长的故事。

从吃小孩的怪物“年兽”到最后和人类围桌而坐的“阿年”,电影中表达的情绪是对未知事物的挑战。小女孩口中那句「为什么我们要怕年兽?」成为了整个电影中核心。

它承上启下的颠覆了“年兽”在典故和人们心中的固有形象,也解开了人们内心被恐惧束缚的枷锁。同时,侧面表达了一个观点,即家长对于孩子过度的保护,是不是会扼杀他们对未知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每一年苹果邀请知名的导演拍摄新年电影,实际上都想传达两种观点。一种是导演想要表达的故事背后所要带给观众关于人性的思考。另一种则是苹果想要表达的人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导演,这样的一种创作思维。

所以,东西方拥有完全不同的节日传统和习俗,但在这些被华丽画面、真实事件、动人温情的故事后面包裹着的东西是一样的。

它们都在试图着最大程度上利用我们的「社会共情心理」来制造感动,再动用这种情绪价值来最终传播品牌价值。

对于这部新年短片,网友纷纷表示,“平时说设备不好,原来是自己不会拍”。

来源:微博、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