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彭斯不排除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可能,“以防止特朗普变得不稳定”
01-10 11:45:17 来源:@环球网

001Q8zQmly1gmifap35ofj60wu08875y02.jpg

@环球网 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位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副总统彭斯不排除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可能性。CNN称,彭斯希望保留这一选项,以防特朗普变得更为“不稳定”。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如果在职总统无法履行权力和责任,可以由副总统作为代理总统承担总统职权。

CNN报道援引该消息人士称,彭斯团队内部有人担心,援引第25条修正案甚至弹劾程序存在风险,因为特朗普可能采取某种草率的行动,将国家置于危险之中。

报道还称,目前彭斯和他的顾问们希望为下届政府提供“过渡”的桥梁,并且尽可能协助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做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准备。

但是,该消息人士提醒说,本周的局势已经十分清楚,考虑到特朗普的行动,有必要保留启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可能性。

原标题:美媒:彭斯不排除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可能,“以防止特朗普变得不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