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付国豪遇袭案宣判,3名被告罪名成立分别被判4年3个月至5年半不等刑期
01-08 16:0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遇袭案,区域法院法官李庆年早前裁定涉案的“占旺女村长”毕慧芬等3人暴动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等罪名成立,法庭今日(8日)下午颁布刑期决定。香港“星岛网”刚刚消息称,区域法院分别判处被告赖云龙入狱5年3个月,毕慧芬入狱4年3个月,何家乐入狱5年半。

港媒报道称,“揽炒(同归于尽)派”2019年8月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起非法集会,其间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人包围袭击、捆绑禁锢及羞辱近两小时,事后警方拘捕涉案的“占旺女村长”毕慧芬等4人,分别控以暴动、非法集结、非法禁锢、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等共8项罪名。香港区域法院法官李庆年1月6日裁定毕慧芬等3人暴动及袭击罪成,法官李庆年今(8日)早听取辩方求情,法庭今日(8日)下午颁布刑期决定。

左起:赖云龙、毕慧芬及何家乐

据香港“东网”此前报道,付国豪2019年8月在香港机场遭人禁锢和袭击,自称“占旺女村长”的毕慧芬等4人被控暴动、非法集结、非法禁锢、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等共8项罪名。案件早前经审讯后,1月6日在区域法院裁决。

案中4名被告分别是赖云龙(20岁)、毕慧芬(23岁)、何家乐(29岁)及黄逸豪(29岁)。毕慧芬等3名被告被裁定暴动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等罪名成立;至于案中第4被告黄逸豪,则被裁定非法集结及非法禁锢两项罪名不成立。

李庆年法官表示,法庭不同意何家乐是一时冲动犯案。因为他数日后在私家车上被拘捕后,其车厢内犹如武器库,相信他很有可能会将车上的武器应用在暴乱上。

至于辩方求情称毕慧芬受病情所困,控制能力低和容易被人煽动,李庆年法官则同意对智障人士的判刑不能太长。

“星岛网”称,至于赖云龙通过律师反映自己希望在囚其间进修,并呈上由议员郑松泰和父母等撰写的求情信,声称自己因从众而犯案。法庭留意到参与暴动的人至少有40人,其中20人相信是核心施袭者,所以法官认为至少有十多人仍逍遥法外。但法庭不同意辩方所说机场当晚11点时仍“大致和平”。法官反驳称,现场部分场面令人侧目,相信案件对市民的伤害不限于“不能上班”,更伤害了市民的心灵。

原标题:快讯!付国豪遇袭案宣判,3名被告罪名成立分别被判4年3个月至5年半不等刑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