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潘石屹回应高瓴20亿美元私有化SOHO中国:公告最确切
01-08 11:50: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去年一年就忙着发公告辟谣了,半夜三更发了好多次公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还是看公告吧,这是最确切的消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谈及市场上传言公司与私募股权公司高瓴合作的消息时,作出了前述的回应。

1月8日,SOHO中国(00410.HK)在召开线上发布会时,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在2020年4月底,公司的业绩滑到了历史最低谷,许多客户公司和商铺经营举步维艰。“我们的退租面积,欠费金额是从公司成立以来最多的。”潘石屹称,“去年5月份的时候,公司的同事提出了两套方案,从压缩成本来看,一套是降薪,一套是减员,最终我们决定还是加强出租,吸引那些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优质客户来填补退租的面积,基本上从去年5月份开始,出租业务触底反弹。在疫情严重的2020年,总的出租面积是24.5万平方米,是历史以来出租面积最多的一年。”

根据SOHO中国管理层在发布会上披露的数据,2020年,SOHO中国自持项目经营面积24.5万平方米,其中北京签约13.9万平方米,上海签约10.6万平方米,环比有大幅度提升。到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上海新签约出租面积13.39万平方米,北京9.7万平方米,上海3.6万平方米,环比第三季度增长130%,多了2.3倍。

潘石屹表示,“出租面积达到历史最高,第一和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分不开,第二是合作伙伴的努力和配合,第三就是公司同事们的努力。而且我们去年在租金补贴方面过亿。作为办公楼的持有者,本身利润就很低,成本非常高。而在成本里面最大的一块成本就是银行贷款的利息、税收和员工的工资,疫情期间可以减免租金,但是绝对不能欠银行的利息和政府的税收。”

潘石屹介绍,疫情期间受到补贴最多和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北京前门大街的项目。

“中小型公司撑不住,垮的最快,跟雪崩一样的退租。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实施了一项新政策,把已有客户和新客户按照ABCD分类,我们自己去了解公司有没有实力,有没有发展前途,要那些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的公司。同时还要防止骗子公司进来,什么P2P,发什么什么的公司,我们自己项目里,外滩SOHO和银行SOHO受这些非法集资P2P公司的影响非常大,主要是稳定性和财务的影响比较大。”潘石屹说道。

对于2021年的展望,潘石屹称,希望持有的这些办公楼能够继续平稳发展。

而就SOHO中国和高瓴资本就私有化一事,潘石屹也进行了回应。

2020年11月13日, 据路透社报道,SOHO中国与私募股权公司高瓴进行了初步谈判,高瓴资本拟将其私有化,这笔交易可能超过20亿美元。

对此,潘石屹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一年就忙着发公告辟谣了,半夜三更发了好多次公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还是看公告吧,这是最确切的消息。”

原标题:潘石屹回应高瓴20亿美元私有化SOHO中国:公告最确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