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年报勉强“达标”!股价暴涨700%,死忠粉借势跨入富豪大军
01-04 11:45:01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据美联社、BBC网站等1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晚,特斯拉宣布其2020年累计交付499550辆电动车,接近完成50万辆的年目标。此数量较2019年的36.75万辆增加了36%。产量的递增或许并不怎样,但股价的暴涨却是相当惊人!去年全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约730%,造就了一大批百万富豪。

特斯拉年报勉强“达标”

当地时间1月2日晚间,特斯拉宣布,2020年累计交付499550辆电动车,接近完成50万辆的年目标。此数量高于华尔街预估的全年交付481261辆电动车,较2019年的36.75万辆增加了36%。不过,这距离马斯克曾经的豪言其实仍相去甚远。2016年,马斯克曾宣称2020年特斯拉汽车的年交付量将达到100万辆,如今仅实现了一半。

2020年12月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本月,特斯拉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而超过6000亿美元的市值也让特斯拉成为该指数中估值最高的10家公司之一,也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15.jpg

股价飞涨造就一批富豪大军

相对于产量来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却相当惊人。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今年特斯拉股价上涨730%以上,一大批死忠粉因此一跃成为百万、千万级富豪。而特斯拉空头今年账面亏损了超过380亿美元。

洛杉矾工程师杰森·德博尔对特斯拉的第一笔投资是2013年,他现在拥有1.5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00万美元。

image.png

杰森·德博尔由于买入特斯拉股票而成为千万富豪

来自纽约的斯科特·蒂斯代尔同样于2013年开始投资特斯拉,目前他持有约4000股,价值约280万美元。“我还没有完成我对它的投资,”斯科特说。“我认为它真正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从我开始买入之前,人们就一直在说这只股票被高估了。”“能加入这个日益壮大的‘特斯拉富豪’群体令人惊叹,这也相当令我满足。”

image.png

斯科特·蒂斯代尔也是特斯拉的死忠粉之一

特斯拉于2010年6月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

估值过高VS还能再涨

投资公司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威尔·莱德表示:”特斯拉是一只非常两极分化的股票。它有自己的粉丝,但它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批评者,特别是金融界的人,他们认为特斯拉股票估值过高。“

摩根大通在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我们看来,从几乎所有传统指标来看,特斯拉的股价不仅被高估了,而且严重高估了。”但其他投资专家认为,不应仅将特斯拉视为一家汽车公司。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称,“特斯拉对许多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于,它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他们在电池研发的成就将打开许多营收来源。用传统的方法评估未来的技术,这似乎并不靠谱。”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