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德心医药基金清算 博腾股份成润生药业第二大股东
01-04 09:4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日,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公告,因公司投资的重庆德心医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德心医药基金)将进行提前清算并注销,公司除分配获得800余万元现金外,还将直接继承润生药业有限公司14.43%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由此介入了治疗哮喘和慢阻肺疾病的高端干粉吸入制剂领域。

重庆德心医药基金募资不达预期

鉴于外部宏观环境变化及新冠疫情的影响,重庆德心医药基金的募资规模不达预期,难以实现基金设立时的目标,因此清算。该基金分别为博腾股份出资3.2亿元,西藏德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20万元,重庆德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

据悉,由于博腾股份实际控制人居年丰、张和兵、陶荣三人所控制的重庆聚心投资有限公司此前已持有润生药业2.58%的股权,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董秘陶荣系重庆聚心董事,因此本次清算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与重庆聚心共同成为润生药业的股东,从而形成关联交易。

天眼查APP显示,润生药业成立于2014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汉大道5号附190号,法定代表人曹原,注册资本34834.9337万元人民币,先进制造产投资业基金(有限合伙)为第一大股东,占18.58%,重庆德心医药基金列第二,占14.43%,曹原为第三大股东,占12.92%。

润生药业致力高端干粉吸入制剂

据了解,润生药业主要致力于高端干粉吸入制剂的研究,主要在研产品包括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制剂、氟替卡松粉吸入剂、噻托溴铵粉吸入剂等,主治哮喘、慢阻肺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依据IMS及南方所数据,该领域2018年国内市场规模已超过270亿元,治疗药物以吸入制剂产品为主。

根据披露,润生药业首个产品为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制剂,目前已按美国FDA申报要求完成药学研究、体外一致性评价,相关的临床试验即将完成。同时,已向欧盟14个国家递交CTD材料;并于2019年12月获得中国CDE临床批准。第二个产品氟替卡松粉吸入剂目前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工作。

财务数据显示,润生药业2019年营收为0,净利润-4654万元,2020年1到10月营收为0,净利润-4273万元,期末总资产6.93亿元,其中净资产5.79亿元。

博腾股份负责人表示,本次清算德心医药基金事项,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整体经营效益,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清算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润生药业14.43%股权,被动与关联法人重庆聚心共同投资与关联交易,但关联双方不存在利益往来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润生药业与公司主营业务不构成同业竞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