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敲门找孩子 “忘记很多事但唯独记得你”
01-04 11:1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民警同志,我常常遇到一位老人来敲我家的门,但这里根本没有他找的人,我们很担心……”2020年12月29日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大队民警沙坪坝区汉渝路一群众报警电话,称他家近段时间常有一名失忆老人过来敲门,坚称自己五六岁的小孩还住在这个房子里。

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发现一步伐蹒跚老大爷在不停敲打住户房门,民警表明来意,先制止老人家不停敲门的行为。随后,报警人李先生将门打开后向民警说明了报警原因。原来这位老人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前几次来李先生还耐心解释这里没有他要找的小孩,可后面发现老人有点不太对劲后,他就不敢再给老人开门,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走近老人尝试与他沟通,老人很多方面都有些迷糊,但一说到自己孩子就口齿清晰,一个劲地嘟囔着要去房里寻找自己的孩子,称娃儿才5岁多,他每次来门口都听到房间里娃娃的声音。因老人已经83岁,民警推断他应该是将自己年轻时某段记忆强化出来,尽管其他事情记不太清楚,但对自己的孩子念念不忘。

出于满足现场老人心愿考虑,民警经报警人同意后,陪着老人在房间内找寻一遍,并没有他所说的孩子。

随后,民警将老人劝离现场并跟随民警回派出所途中,民警核实到老人身份,原来老人家住渝北,多年前跟妻子分开,孩子跟着妻子,他们曾居住过那个小区,所以老人虽然年老失忆仍会一直记得那里。这个答案让在场所有人唏嘘不已。

民警与老人家属联系告知他们大致情况,最后由家属接回,他们答应日后会多多注意老人,不会让他一个人趁人不注意走这么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