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琼瑶代理律师:于正不论是危机公关还是真心道歉,自己表达出的态度总是好的
12-31 13:51:2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时隔六年,于正在111名影视行业人士发起“抵制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上镜当导师”的联名信舆论压力下,选择了于2020年的最后一天上午,通过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向台湾作家琼瑶发出道歉函,称关于《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诚挚地向琼瑶道歉!

就此,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当年帮琼瑶代理此案的律师王军,他称他已将于正的道歉声明转给了琼瑶阿姨。“姑且不论是危机公关还是真心道歉,自己表达出来的态度总是好的,对保护原创、警示抄袭是有示范意义的,虽然迟到,仍有积极意义!”王军坦言道。

于正在道歉函里称,这六年里他并非大家眼中的一帆风顺,生活、事业都要从零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了给琼瑶的赔款之外,他还面临平台、投资方等一系列的赔偿,这是对他最好的惩罚,也是血一般的教训。

那么,对于于正这样被法院判决抄袭他人作品的侵权者,只是对被侵权者进行经济赔偿,却迟迟不肯道歉,这算不算一种老赖行为?法院是否有权对他的拒不道歉行为做出认定,或者据此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此,王军律师认为,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赔礼道歉义务,可能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法院是否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或依职权决定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赖于法院在具体案件中的自由裁量:如果侵权行为恶劣,给被侵权人造成极大精神伤害或必须由侵权人亲自道歉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的,法院会决定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王军还表示,其他情形中,法院一般通过替代性强制执行方式(通常采取公告、登报等方式,将判决的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公布于众,费用由被执行人负担),使该义务执行完毕。

原标题:琼瑶代理律师:于正不论是危机公关还是真心道歉,自己表达出的态度总是好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