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任性业主家中熏腊肉浓烟滚滚 吓得邻居报警
12-31 11:3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即将来临,许多市民都开始忙碌起来,提前准备年货,熏制腊肉。但在喜迎新春的时候,用火安全绝不容忽视。近日,沙区凤西路某小区一住宿在家里紧闭门窗熏腊肉,浓烟滚滚,差点引发火灾。

12月30日13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沙区凤西路某小区,有业主在家中熏腊肉,存在安全隐患,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刚到小区楼下,民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烟熏气味。不远处,一住户家中阳台上冒出滚滚浓烟,民警敲开房门查看情况,发现屋里门窗紧闭,烟雾缭绕,客厅中间放了一个很大的炉子,炉子里正燃着明火,一中年女子正忙着熏腊肉。

GetAttachment (6).jpg

民警见状,立即责令该女子将明火扑灭,并打开门窗通风透气。经了解,该女子姓王,见春节快到了,前几天,她从乡下买了许多五花肉、排骨准备做点腊肉。为了图方便,王某在市场上买来许多木炭和木材,在家里客厅里开始熏腊肉。为了防止被邻居发现,王某还将家里的所有门窗全部关闭,独自一人在家里熏了几天的腊肉。周围邻居发现有烟雾后上门查看,但王某并未放在心上,依然我行我素。最后,因担心发生火灾,邻居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对王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王某也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立即改正,不再在家里熏腊肉。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来临,天气寒冷,大家应提高用火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平时在家里应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外出时注意检查燃气灶是否关闭,关闭家中电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