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次在以色列融资1亿美元 特朗普女婿被指利用职务受益
12-30 20:16:2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华尔街日报》12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助理贾里德·库什纳的家族企业库什纳集团(Kushner Cos.)已提交文件,计划在以色列发售债券,筹集至少1亿美元。

这是库什纳集团在以色列债券市场的首次融资,也是这家在美国拥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寓、写字楼和其他商业地产的家族控制企业最大规模的一次无抵押融资。

一周前,特朗普刚赦免了库什纳的父亲查尔斯·库什纳,后者于2005年承认犯有逃税和干扰证人罪,被判两年监禁。

《华尔街日报》指出,库什纳集团的这一最新举动,或将再度引发外界对于库什纳家族是否因库什纳在白宫的角色在经济上受益的争议。

身为特朗普的女婿及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屡被指利用职务和身份在经济上受益。图据《商业内幕》

风波不断的“第一女婿”:

屡被指利用职务和身份在经济上受益

彭博社本月初的一篇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身为其女婿的库什纳在推进特朗普政府的中东议程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跟随着库什纳帮助制定的外交政策,库什纳集团与来自卡塔尔和以色列的投资者往来密切。

报道指出,尽管在跟随特朗普入主白宫前,库什纳已辞去了在家族企业的职务,并将部分资产转移给了家族成员,但至今相关的资产剥离结构仍不被外界所知。因此,在过去四年间,库什纳一直遭到利益冲突的指控,而库什纳集团的商业行为也招致了无数次调查。最新的一次,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次就发生在本月。

据纽约地产杂志《地产交易》(The Real Deal)报道,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于12月9日发起了一项调查,以确定地产商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2018年对库什纳集团第五大道666号大楼高达12.8亿美元的纾困投资,是否影响了一项美国的外交政策。

据报道,库什纳集团于2007年以破纪录的18亿美元价格买下纽约第五大道666号的地产。但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使公司因这笔交易陷入了困境,甚至“威胁到了库什纳家族的财富”。

为了解决这一“烫手山芋”,库什纳曾在多个场合与法国LVMH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韩国主权财富基金、以色列国民银行、卡塔尔亿万富翁等多方接洽,为666号大楼寻求投资者。2017年5月,库什纳本人被控直接向卡塔尔财政大臣阿里·谢里夫·埃马迪寻求请求援助。一个月后,2017年6月5日,美国支持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等四国,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

2018年8月,在库什纳集团一笔14亿美元债务到期前几个月,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向库什纳集团伸出援手,以12.8亿美元的价格签下了666号大楼99年的租约,以保证库什纳集团能够及时偿还这笔债务。据报道,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正是卡塔尔政府主权财富基金。

发起调查的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和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写道:“这一系列事件,尤其是美国对卡塔尔政策的惊人逆转,引发了巨大的疑问:贾里德·库什纳及其家族的经济利益,在影响美国有关封锁的外交政策方面,可能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2017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贾里德·库什纳与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面。图据美联社

隐瞒持股、大笔外国资金流入

合作公司被拖累 

除了备受瞩目和争议的纽约第五大道666号大楼外,库什纳对一家名为Cadre公司的持股也一再引发质疑。

据《纽约时报》报道,Cadre成立于2014年,是库什纳和弟弟约书亚,以及他在哈佛的朋友瑞安·威廉姆斯共同创办。这家公司如今的投资者包括“金融大鳄”索罗斯、马克·库班、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和福特基金会。

据悉,在被任命为白宫官员后,库什纳最初并没有在财务披露报告中表示自己持有Cadre公司股份。

在被曝光后,库什纳表示这是“无心之过”,并称在进入白宫前已辞去该公司董事会职务,并将持股比例减少至25%以下。Cadre公司则表示,库什纳没有积极参与公司运作。但根据公开文件显示,库什纳仍持有高达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份,而自2017年以来,这家公司价值增长高达5倍。

美国媒体2019年披露,自2017年以来,Cadre公司从“一家不透明的离岸机构”获得了高达9000万美元的外国资金。据悉,在库什纳担任特朗普政府的国际特使期间,这些投资从海外流向了Cadre公司,而中介是高盛位于开曼群岛运营的离岸工具。

据CNBC新闻报道,一份白宫内部的电子邮件显示,2019年12月,白宫道德办公室认为,库什纳有必要剥离他在Cadre公司的股份,以避免利益冲突。据《纽约时报》今年3月报道,库什纳已从政府道德办公室拿到了所谓的“资产剥离证书”,该证书可以让他出售资产,而不必支付任何资本利得税。

CNBC新闻7月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库什纳剥离Cadre公司的计划被搁浅。根据政府道德披露办公室的一份报告,在6月底,一份称库什纳将为出售其Cadre股份推迟缴税的文件已被撤销。道德监督组织称“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警告称,这开启了“史无前例”的先例。

不过,对于Cadre公司而言,这并非一个好消息。据CNBC报道称,在库什纳任职白宫期间,该公司一直试图淡化与他的联系。去年,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斯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称,即便库什纳并没有参与公司运作,但他手中的股权也吓跑了不少潜在的商业对象。“有些人(因为库什纳的关系)不想和我们合作,我们深知这一点,”他说道。

据彭博社2019年报道,软银也曾考虑过投资Cadre,但后来拒绝了,因为该公司与库什纳存在联系。

这似乎是很多人的心声。据《商业内幕》杂志12月5日报道,尽管尚不清楚库什纳在明年1月20日以后,是否会重回家族企业。但他在白宫的角色和库什纳家族的投资之间存在的利益冲突,不仅损害了他本人的声誉,也让与库什纳集团合作的投资者受挫。

报道称,在洛杉矶、纽约和旧金山等大型房地产市场,库什纳及其家族的库什纳集团已经成为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投资者和贷款机构一直试图躲避的合作对象。而对于一些公司而言,甚至过去与他们的合作也成了一种负担。

原标题:首次在以色列融资1亿美元 特朗普女婿被指利用职务受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