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抗中神剧”《加勒万河谷》开拍,然而前线的印军已经撑不住了……
12-30 19:05:00 来源:新民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民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寒冬已至,虽然印军士兵在边境对峙前线的冰雪中煎熬,印度“宝莱坞”却热情似火。 

反映中印两国今年6月在边境地区出现流血冲突的宝莱坞影片《加勒万河谷》近期开拍。根据流出的拍摄片段与剧照,本剧大概率继续延续印度“抗中神剧”的套路,以夸张的手法凸显印度军队的“英勇无畏”。

然而,电影还没拍完,前线的印度士兵率先撑不住了。日前,在中印边境西段部署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已向印度政府申请撤离前线,理由也很简单——冰天雪地间,士兵们快撑不住了。

宝莱坞“意淫强国” 

今年6月15日晚,中印边境西段加勒万河谷发生流血冲突,双方均有伤亡。根据印军消息,印军20人死亡,76人受伤。 

作为两国边境45年来首次发生致人死亡的冲突,此事无疑是不幸的。中国本着维护边界稳定、和平解决分歧的态度,不仅低调处理相关事态,还遵循人道主义精神,于6月18日晚释放了所有10名被俘的印度官兵,其中包括一名中校和三名少校。 

可是,中方的善意似乎并没有被气急败坏的印度民意所接受。印度媒体刻意歪曲事实、渲染民族主义情绪不说,就连作为印度电影代表的宝莱坞也“不甘人后”。 

7月4日,宝莱坞知名演员、导演阿贾耶·德乌干宣布将拍摄一部反映加勒万河谷冲突的电影。此前一天,印度总理莫迪突访距对峙地区不远的列城,为印军打气。 

根据目前披露的花絮镜头,让这部电影如实反映现状是不大可能了。相反,印军士兵倒是化身功夫高手,各个以一敌多,转眼间便能逆势翻盘。 

图片

影片的冲突开头,必然是印军气势如虹,勇敢冲锋。

图片

冲突过程,必然是“解放军”以多欺少,还手拿棍棒。

图片

当然,印军哪怕手无寸铁,却必然死战不退。

图片

而且,印军高手频现,比如这位号称化身泰国功夫影星托尼·贾的士兵。

图片

冲突最后,印军大获全胜,生擒“解放军指战员”。 

可以想见,当印度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必然十分受用。 

可是等等,既然是拍解放军,这个军装导演你能不能走点心啊? 

而且,就算心里不服气,捏造1962年获胜的“抗中神剧”就算了,这加勒万河谷冲突才刚刚过去几个月,结果就能胡编了? 

别忘记,真实的结果世界都看到了。

图片

解放军查看被俘印军伤势。来源:社交媒体

印军士兵打退堂鼓 

不过,虽然印度文化界忙着给国内“打鸡血”,前线的印度士兵却十分实诚。 

据印媒23日报道,目前与解放军对峙的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已向政府申请,委婉地提出重新委派他们在内地执行任务的请求,以保证士兵们的“身体健康”。 

一位该部队的指挥官对媒体表示,部队希望按照60%的人部署在边境,40%的人部署在内地的机制进行轮换,以保持士兵们“身体、心理和情感上的健康”。 

这话比较隐晦,说的直白点就是——前线太苦,无法忍受,请求撤退。 

事实上,位于帕米尔高原的对峙地区海拔极高,空气稀薄、风雪酷烈、补给困难,极不适合人类生存,部署在那里的士兵面临着各种与严寒和缺氧有关的生理与心理疾病。 

此前,中印双方已举行8轮军长级会谈,两国外长与防长也进行了对话,但最终未能实现两军在边境脱离接触。严酷的自然环境对两国部队都是巨大的挑战,但相比于中国,印度军队的准备显然是不完备的。 

比如,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上周视察位于边境一线的印军部队时,披露的照片表明印军目前最好的防寒物资还只是可能添加了羽绒的帐篷。而根据央视披露的消息,解放军已经可以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建造保暖舒适的新式营房。

图片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视察前线。来源:twitter

图片

图片

来源:央视

再比如,印度政府起初答应为数万一线部队从海外购买高原防寒棉服,但高昂的价格让印度很快作罢,只能从美欧等国购买了数千套二手棉服,其余的只能让一线官兵“发扬风格”了。解放军不仅做到一线部队官兵平等,而且还依靠强大的工业体系紧急研发订购了一批可在-40℃的环境里使用的冬装。

图片

印军高价采购的二手冬装糊弄媒体可以,覆盖范围却着实有限。来源:twitter

图片

中国新型20式羽绒大衣。来源:公众号@学习军团 

为鼓舞士气,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上周亲临一线视察,还给部队带去了糖果、蛋糕等礼物。但是,“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遭遇表明,印度国内不同军队的待遇显然存在差别。根据印度政府的规划,像“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这样的部队以后将长期部署在边境的高海拔地区,只能干苦活、累活。8月底,便有一名该部队军官在对峙前沿附近触雷身亡,可谓印军十足的炮灰。

图片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给前线部队带去礼物。来源:twitter

图片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隶属于印度内政部,其待遇与印度正规军有肉眼可见的差别。来源:BBC 

印度民众用脚投票 

尽管印度军方和许多媒体试图塑造印度国内一片同仇敌忾的景象,但一份不经意间披露的经济数据,表明印度民众真实的态度。 

据印媒“The Print”29日报道,智能手机在线购物数据显示,今年10月印度人购买了超过630万部中国手机,较2019年同期多购买了170万部,涨幅近4成。

印度IDC、Canalys和Counterpoint Research三家分析公司认为,小米、realme、Vivo和Oppo等四个中国品牌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69%-73%的份额,均位列印度前五大手机品牌。 

印媒认为,尽管中印边境对峙持续紧张,印度政府禁止了200多个中国应用程序,甚至印度民间抵制中国货的呼声不断,但数据表明,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印度广大民众对中国商品的青睐。 

图片

印度国内有大批“米粉”。来源:WSJ 

这条新闻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复杂且多面的印度——它可以倔强、固执,在许多问题上毫不妥协,甚至心比天高,宁可打肿脸充胖子;但同时,面对停摆的经济,凋敝的民生,广大印度民众在高喊口号的同时依然会用脚投票,十分务实。 

应付这样的印度,也许可以有更多种办法。

原标题:印度“抗中神剧”《加勒万河谷》开拍,然而前线的印军已经撑不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