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市满额换购只能微信扫码支付不收现金?不仅不合情理还违法!
12-30 18:11: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超市里购物,参加超市的消费活动,只能使用手机扫码付款,而不能使用现金。今天上午,江北区的宋阿姨,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宋阿姨说,这样的要求,对于他们这些不会手机支付的老年人,真是太不友好了。

宋阿姨说,这家超市正在搞促销活动。消费者只要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可以凭借当天的购物小票,加价换购比较实惠的商品。今天上午,宋阿姨购物满了100多。本来加10块钱,就能换购一个金属盆。哪知道超市工作人员不收现金,非要她扫描微信付款。宋阿姨对此很不理解。

就因为宋阿姨坚持要支付现金,导致她没能换购成功。面对记者的采访,超市工作人员说,他们不能收现金,一般都是要求顾客扫微信。

很快,超市负责人也赶了过来。询问了相关情况后,负责人立马向宋阿姨表示了歉意。负责人承诺,接下来会在换购活动区域,专门设置现金收银通道,保障消费者使用现金支付的权利。

拒收现金,可不光是合不合情、合不合理的问题,更是一种违法违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就在本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再次强调人民币现金是我国境内最基础的支付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同当地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如果消费者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敢于说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购物拒收人民币? 超市表示要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