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错峰出行、注重安全等成为春运新特征
12-30 19:5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运来了,年就近了。2021年春运火车票从今早5点开售,今天可买春运第一天(1月28日)的车票。12月30日,记者从飞猪获悉,多地机票价格比火车票便宜。武汉、广州、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出发的火车线路销售紧张。交通方式多元化、错峰回家和注重安全成为今年春运的显著特征。

错峰回家机票性价比高

飞猪平台“特价机票”可看出,上海-深圳机票在1月28日前后最低仅为250元,比高铁二等座票价601元便宜了351元。杭州-广州、昆明-南京、北京-杭州、南京-广州等航线的机票价格均比高铁火车票便宜。

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出行等因素,错峰回家成为今年春运的又一显著特征。高校学生客流预计在1月26日春运高峰到来前即可基本结束。打工人返乡预计在1月28日春运首日迎来第一波小高峰,2月4日即小年当天迎来第二波,腊月二十八(2月9日)到除夕达到回乡最高峰。打工人集中的城市如武汉、广州、上海、北京、深圳等主要火车站压力尤其明显。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认为,错峰回家有助于保障春运出行安全和客流有序稳定,比如大年初一初二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可以灵活安排假期的游客,错峰出行。

广州南-重庆西等路线热门

从飞猪平台的火车票发售和预约情况看,最先进入春运状态的是武汉站、深圳北、广州南、上海虹桥、南京南、北京西和北京南,预订1月28日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数量最多。

深圳北-武汉连续多年位居最难抢的火车票第一位,今年也不例外。去年春节没能过好年,今年湖北人回家格外积极,武汉为到达站的车段票排在热门线路第一。

此外,广州南-重庆西、上海虹桥-长沙南、南京南-郑州东、深圳北-长沙南、成都东-合肥南、上海-郑州、广州南-湛江西、上海虹桥-郑州东等线路也十分热门。

飞猪提醒,选择多日期、多车次、多坐席,有助于提高购票成功率,开车前1-2天抢到余票的概率高。此外,疫情防控背景下,广大乘客需提前抵达车站,回家途中要做好防护。遵守排队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洁消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