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查 自认为解酒功能强:少喝点休息一会儿再骑车就不得糟
12-30 18:31:26 来源:平安北碚微信公众号

平安北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5日晚,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蔡家开展酒驾整治工作,当晚20时许,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查获。

在问询过程中,该男子向民警坦言道:“我以前有一次喝完酒,休息了一阵,骑摩托出门,路上遇到警察查酒驾,当时让我吹气就没有达标,所以我自认为身体解酒能力还可以,以为少喝点酒再休息一会儿骑车,就不得糟……”

据了解,该男子当日和朋友晚饭期间喝了近一两白酒,想到之前有侥幸逃过酒精呼吸测试的历史,就在饭后休息了片刻才骑车出门,但这次却正巧遇上酒驾整治的民警。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显示结果为3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北碚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酒精呼吸测试是否达标,酒后驾驶都非常危险,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拿起酒杯,放下车钥匙!

原标题:男子自信解酒功能强,称此前检测酒驾未达标,不料这回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