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河源公布3死9伤车祸报告: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死亡
12-23 13:35: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22日,广东省河源市政府官网公布“6·2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称,6月28日,在河源市连平县元善镇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与大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包括连平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余兆明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

前述调查报告称,连平县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党委17人,乘坐由连平县一旅行社租赁的客车前往汕尾参加学习。6月28日,涉事客车在连平县事故路段掉头时,与大货车发生碰撞。

事故调查组查明,涉事客车行驶至事发路段中央隔离带缺口掉头,未按照规定让直行涉事货车优先通行,与之碰撞,致事故发生;涉事客车负主要责任。涉事货车超速经过该路段未及时发现在事发路段缺口掉头的客车,未采取有效制动和避让措施,负次要责任。

此外,前述报告称,涉事路段存在重大隐患。经查,1996年,涉事路段实施改造时在事故发生点设置了缺口。公路部门分别于2015年对该路段进行路面大修和2016年对该路段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作和文明示范工程,均未对该路口设置任何标识标牌;同时,近3年来相关路段事故频发多发,未采取有效措施。

经鉴定,依据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路线设计规范》,事故现场中央分隔带设置不合理、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6月22日,连平县公安机关已对涉事客车驾驶人涉嫌交通肇事罪进行立案调查。另有8名公职人员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原标题:广东河源公布3死9伤车祸报告: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