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最大浮动冰山正在破裂 或于数天内与南乔治亚岛屿相撞
12-23 12:59: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及《每日邮报》22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浮动冰山A68a正在破裂,并正漂向南乔治亚岛,可能于数天内发生撞击。这一变化将对威胁到岛上野生动物的生存。

QQ截图20201223130010.png

巨型冰山正在分裂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周二发表声明,确认巨型冰山正在分裂,形成了新的较小冰山。

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浮动冰山A68a自2017年从南极拉森C型冰架分离以来一直在自由浮动。周一的卫星图像显示,其冰层上出现了很深的裂缝,但尚未完全裂开。到周二,A68a分离出两个新的冰山。这两个新的冰山分别命名为A68e和A68f。

据悉,A68e和A68f由哨兵-1A卫星发现。它们是从A68a分离出的第三和第四座新的冰山。

A68a最初的面积约为5800平方公里,而现在约为2600平方公里。

QQ截图20201223130023.png

或威胁野生动物生存

通过卫星追踪冰山进展的科学家发出警告,受强大的环极洋流推动,A68a可能在几天之内到达南乔治亚岛并与其发生撞击。这将可能会威胁到岛上野生动物的生存。

A68a在融化释放淡水时会使海水变得不宜生存,给在南乔治亚岛海域栖息着的海豹和鲸鱼带来严重威胁。同时,与南乔治亚岛撞击的冰山也可能会阻塞岛上的水源,给需要喂食幼仔的企鹅带来灾难。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