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判入狱5个月!女子剃光头伪装癌症晚期患者,朋友筹款7.4万为她举办婚礼
12-23 11:17:29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女子假装癌症晚期患者,甚至剃光了头发,称自己只能活两个月的时间。她的朋友们筹集了8500英镑(约合人民币7.4万元)为她支付举行婚礼和度蜜月的费用。后来,谎言被戳破,她因诈骗被判入狱5个月。

QQ截图20201223111817.png

29岁的托妮·斯坦登住在英国柴郡的威德尼斯。据英国皇家检控署的说法,2015年6月,斯坦登最初告诉她的两个朋友阿什莉·罗森和詹妮弗·道格拉斯,她被诊断患有晚期阴道癌。之后,她还定期向她的朋友们提供治疗的最新情况,非常清晰和详细,从未有人质疑过她的病情。她甚至还剃了光头,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接受治疗,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张照片。

后来,斯坦登声称自己还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并表示她的愿望是让她57岁的父亲陪她走上婚礼的红毯。她的父亲得了癌症,不久于人世。

QQ截图20201223111824.png

朋友们都被她这个令人心碎的故事感动了,创建了一个捐款页面,筹集了8500英镑,帮她实现了梦想中的婚礼。她的父亲没能坚持到她的婚礼,婚礼是在她父亲去世后在威德斯的圣比德天主教堂举行的。

在婚礼当天,播放了父亲录制的视频。一位客人说:“在听到她父亲的讲话后,她站起来发表了一篇完美的演讲,甚至还讲了几个笑话。”斯坦登甚至还收到了来自埃弗顿俱乐部的一段视频信息,是由一名顶级球员发来的。

据报道,斯坦登和她的新婚丈夫詹姆斯在婚礼后飞往土耳其度蜜月,两人还在3月份游览了德国、奥地利、捷克和意大利等国家。   

QQ截图20201223111840.png

婚礼之后,人们对斯坦登的病情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怀疑。最后,斯坦登在和朋友们的电话中承认了自己的谎言,电话被他们录了下来。在电话中,她承认自己现在没有患癌症,也从未患过癌症。

在承认了这一骗局后,她还在发给朋友的短信中说:“我爱你们俩,感谢过去几年你们所做的一切。我对这一切感到非常抱歉,我感到尴尬、心碎,现在我正在苦苦挣扎。我有很多话想说,但不知从何说起。”“目前我还不知道吉姆是否会和我离婚,如果选择离婚,我不会怪他,也不会怪你们俩。如果结局是这样,我完全理解,而且我必须设法挺过去。”

QQ截图20201223111854.png

桑德斯法官在宣判时说:“你继续修饰这些谎言,说你只剩下几周时间了。我无法不接受你不停止。你不仅没有停止,还通过接受报纸采访来引起公众同情,使事情变得更糟。你用那些陌生人的善意捐款筹来的钱办婚礼和度假。你几个月来一直在赚钱,社会上每一个思想正常的人都会对你的行为感到震惊的。”

案件发生后,高级地方检察官尼尔·科尔维尔说:“托妮·斯坦登伪装得了绝症来骗取人们的同情心,然后看着她的朋友们筹钱支持她度过他们认为的最后几年。她用那笔钱办婚礼和度假。她自己的父亲是真的病了,但她的状况是一场骗局。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似乎在这个骗局中越陷越深,似乎无法说出真相来结束这个骗局。当地一名商人被她的故事深深感动,捐出了2000英镑。他在一份受害者个人陈述中说,他在再次进行这类慈善活动之前会三思而后行。这是一场老谋深算的骗局,实施了数年,她的朋友和其他人都深受打击。他们感到被欺骗和背叛。很明显,这对斯坦登女士也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但她只能怪自己,现在她将在狱中度过圣诞节和剩下的几个月。”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