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曾任重庆市委书记,清华毕业,48岁副厅,52岁副部
12-16 08:59:24 来源:历史小兔子

重庆历史悠久,曾三为国都,四次筑城,史称“巴渝” ,抗战时期为国民政府陪都,1997年3月14日,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撤销原重庆市,1997年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政府机构正式挂牌。那么他的首任市委书记是谁呢?他毕业于清华,48岁任哈尔滨市委常务副书记,52岁任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今年81岁,下面咱们就一起来回顾下他的生平。

11.jpg

张德邻

他叫张德邻,北京人,1958年9月入清华大学机械系学习,196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1985年,先后任北京机械学院教师,甘肃工业大学教师,甘肃工业大学焊接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系副主任,甘肃工业大学副校长,甘肃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哈尔滨锅炉厂党委书记等职。1987年起,历任哈尔滨市委常务副书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四川省委常委、重庆市委书记,重庆(直辖)市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等职。

22.jpg

张德邻

还曾担任过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一巡视组组长,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五巡视组组长。中共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等职。他就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面临三大任务:一是增强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完善城市功能,充分发挥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作用。二是继续搞好开发性移民,发展库区经济,使移民搬得出,安得稳,能致富。三是探索城市带农村的新路子,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城乡共发展、共繁荣。

33.jpg

重庆美景

他认为首届班子更多是在打基础,在他和其他干部的领导和带领下,重庆成为直辖市的第一年全市国民经济就实现了“高增长,低通胀”,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前一年增长21.4%。尽管重庆成为直辖市后,他只在这里工作了两年,但是他始终关心重庆的发展,尤其赞赏重庆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他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重庆一定会越来越好。今年老书记已经81岁高龄,祝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原标题:他任重庆市委书记,清华毕业,48岁副厅,52岁副部,今年8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