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二女生上传简历应聘演员,被无业男子分饰七角骗财骗色
12-03 16:20: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上传应聘演员、模特的简历,成了杭州大二女生小莉(化名)噩梦的开始,随后,她被一名无业男子分饰七角骗钱骗色。日前,嫌疑人孙某已被杭州拱墅区法院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8年6月,大学二年级女生小莉在某平台发简历应聘演员、模特,收到多个邀约,她挑了个看上去最靠谱的“某影视公司高管”联系。

其实,这些“邀约”都来自于32岁的孙某。沟通中,孙某了解到小莉想进演艺圈的愿望强烈,几番试探,提出“潜规则”,在“马上就签合同,全力培养你”,“娱乐圈要有靠山”等说辞下,小莉答应了。

骗色得手,孙某又以“公司被查税”、“得重病”为由,频频让小莉转账。小莉催着签合同,孙某称公司破产,自己因涉嫌洗钱快进监狱了,不能用手机,但会请律师,埋下进一步行骗的伏笔。

随后,由孙某扮演的“王律师”登场,称小莉作为孙某的女友,要以第一还款人的身份配合走法律程序,小莉不但支付了多笔“手续费”,还为了证明与孙某的恋人关系以便接受退款,拍下不雅视频发给对方。这还不算,孙某接着编造了5个身份:“娱乐公司员工”介绍工作、“警察”称小莉发的视频涉嫌卖淫,但花钱可撤案……进一步诈骗、敲诈。去年5月,走投无路的小莉报警,警方将孙某抓获。据统计,小莉共向孙某转账近百笔计4万余元。

原标题:大二女生上传简历应聘演员,被无业男子分饰七角骗财骗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