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6月8日以来,已对133个国际客运航班实施熔断
12-03 15:40:4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秋冬季以来,境外疫情形势更加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第二轮、第三轮的疫情暴发,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民航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的具体措施,及时修订出台了第六版《运输航空司、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提高了国际客运航班防控风险分级标准,对国际客运航班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配合相关部门远端防控和入境后的检测和隔离,形成闭环管理。他说,我们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全面加强来华航班的管理,继续实施航班动态调整,及时消减输入病例较多的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进一步降低输入风险。整体上看,目前国际客运航班数量处于稳定状态。

他还透露了一组数字,自6月8日起实施熔断措施以来,已经对133个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了熔断,共减少入境航班259个。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航班熔断次数从6月、7月每个月3班、7班,增加到8月、9月每个月的20余班,再到10月份的52个航班熔断。通过采取积极措施,到11月份,熔断航班数量已减至20余班,通过航空途径输入病例明显减少。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航班熔断措施,加强部门联动,确保疫情不通过航空途径传播。

原标题:民航局:6月8日以来,已对133个国际客运航班实施熔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