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菲特持股重大调整:减持苹果,押注医药行业
11-17 09:48:41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01117094927.png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在动荡不安的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素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动作频频。当地时间周一,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提交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已经调仓成功,抛售了约 3600 万股苹果股票,价值 40 亿美元,减持了约 3.7% 持股,同时押注医药行业,投资了四家制药公司。

按照周一股价计算,截至 2020 年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持有价值约 1117 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加上美国银行、美国运通以及可口可乐,这四只股票约占巴菲特公司总市值的 70%。

除了苹果持股发生改变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做出了其他重大调整:投资四家制药公司。在一份详述截至9月30日在美国上市投资的监管文件中,伯克希尔披露了其买入2130万股艾伯维(Abbvie)、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和默克公司(Merck & Co)各超过18亿美元的新股,以及辉瑞公司(Pfizer Inc.)1.36亿美元的新股。另外,巴菲特的公司上个季度似乎还买入了约 240 万股 T-Mobile 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正押注于医药行业,因为该行业可能在世界努力摆脱新冠病毒大流行过程中受益。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