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依法腾退、扣押车辆、拘留老赖……江津集中拘留腾退扣车专项执行行动启动
11-17 08:2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依法腾退、扣押车辆、老赖拘留……11月16日上午,江津法院开展集中拘留集中腾退集中扣车专项执行行动,48名干警、15辆警车分成腾退、拘留、扣车三路共五个小分队,同时前往江津城区、德感工业园区,渝北区等地。

迟迟没交租金 厂房被依法腾退

1.jpg

在腾退组的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位于江津德感工业园区的一座厂房内。该厂房使用人重庆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因迟迟未付租金,申请执行人依据法院生效判决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依法腾退。

来到厂房内部,执行干警首先对厂房内的情况进行了初步勘察,了解厂房内情况,询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并向相关负责人释明了执行行动。

随后,执行干警分组清点财产、粘贴封条,并在搬运工人的配合下有序将厂房内的财产逐一搬离。

执行现场全程录音录像,财物逐项清点,笔录细致完善,现场秩序规范。

各种推脱一直不履行债务 被拘留15天

2.jpg

在拘留组第一分队的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线索得知被执行人王某此时正在位于江津区津都海岸小区的家中。

敲开房门后,执行干警成功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经现场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王某仍表示无力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其宣布司法拘留15天,并将其送往拘留所。

随后,拘留组成员共同前往江津区珞璜镇,在位于珞璜镇老街的住所附近找到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谭某。

经释明来因,被执行人谭某面对执行人员仍然是各种推脱,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遂当场对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并将其带离执行现场。

目前,2名被执行人在经过核酸检测后,均被送入拘留所内。

5台牵引车、5台挂车 全部被扣押

3.jpg

在扣车组的行动中,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渝北区、綦江区对被执行人的牵引车和挂车采取查封、扣押措施。

在綦江区工业园,执行干警根据线索顺利发现了被执行人停放于某厂区附近的车辆,并分别对其牵引车、挂车采取了搜查措施,并实施扣押。

不到半小时,5台牵引车、5台挂车全部被采取强制措施,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陈博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