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爱吃薯片 重庆妈妈自制只需这四步
11-17 08:31:4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好吃!美味程度可以和超市卖的薯片一较高下了。”上周日,市民何女士在家给孩子们制作了薯片,获得家人一致好评。何女士说,家里自制薯片特别简单,只需四步就能搞定。

美食故事:

爱给孩子们倒腾美食

63岁的何女士日常照顾着一家大小的生活起居,有5个孙子的她平时很爱给孩子们倒腾各种美食。这不,上周日,在九龙坡区万科西城的家中何女士又自制了薯片。

说起薯片,何女士说,这其实已经是她第二次制作薯片,第一次制作是今年国庆节回农村老家时,那几天每天都下雨,现在家中的孩子们无聊就闹着要做美食,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于是突发奇想自己来制作薯片,“那天的土豆片是我弟媳切的,很薄,加上老家的柴火很旺,半个小时不到,薯片就做好了,并且是一次性成功。”

何女士说,自己制作的薯片很简单,只需要四步:切、洗、晾、炸,味道已比较接近在外购买的薯片,家人吃了后更是赞不绝口,吃之前大家都来纷纷拍照。

“现在的小孩子很幸福,各种零食都有得吃,但零食吃多了不利于健康,所以这两次做薯片时家里人都很多,做一盘十来个人吃,平均每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何女士说,她偶尔还会动手做一些其他美食,比如薯条、番茄酱等,“自己做的干净卫生,偶尔做给孩子们解下馋,也是一种乐趣。”

准备材料:

土豆、油、盐

美食步骤: 

1.切:土豆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2.洗:将切好的土豆片清水浸泡10分钟左右后清洗,洗至淀粉全部洗净为止;

3.晾:在洗净的土豆片中加入少量食盐,搅拌均匀后放入漏盆中将土豆片表面的水分晾干;

4.炸:在锅中下油加热至六成热,下入土豆片油炸至酥脆,起锅后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下油的锅一定要干,否则加热油的过程会溅油避免烫伤。同理,土豆片清洗干净后也要把土豆片表面的水分晾干后再下锅炸。

2.土豆的薄厚可根据口味调整,但是要切得均匀,否则油炸的过程中厚的会没有炸好,而一些薄的已经炸糊。

3.炸至酥脆从锅中捞出时的过程一定要快,否则土豆片长时间留在热油中会变糊。

4.薯片炸好之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儿配上烧烤粉等各种口味儿的调料食用。

营养专家提醒:

每日薯片量不超过30克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主任刘莉:油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但摄入过多会影响健康,《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健康成人每人每天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而油炸薯片油脂含量很高,平时在家也可以用烘烤的方式少加点油从而降低油的含量,但无论怎样吃薯片都不要贪多,建议每日食用量不要超过30克。另外,若当天吃了薯片那么就要减少其他高油脂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用蔬菜水果等代替,从而控制每日的热量摄入。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覃子岚  受访者图

原标题:你只需四步,把爱吃的薯片搬进厨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