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拉拢巴西排除中国5G技术,巴西四大电信龙头干脆不见美国官员了
11-11 17:53: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0日,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增长、能源与环境的副国务卿基思·克拉奇与巴西官员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巴西支持美国提出的‘清洁网络’倡议中涵盖的原则”。然而,尽管巴西政府表现得“热情十足”,但巴西企业似乎对美政客的来访并不“买账”。

(资料图)

报道称,在毫无证据的前提下,克拉奇建议巴西不要从中国华为公司采购5G电信网络设备,还宣称华为是“中国监控全球的支柱”。

(路透社:巴西支持美国“清洁网络”倡议中关于透明5G技术的原则)

对于美政客的这类抹黑,路透社称,华为曾数度否认该公司设备存在安全风险。华为曾表示,该公司遵守巴西法律,若巴西政府认为有必要,华为愿意接受测试及提供说明。

美国一些政客在多国游说,公开抹黑中国公司、打压华为,类似行径此前已经多次出现。

耐人寻味的是,报道提到,巴西排名前四的电信企业此前均收到了美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发出的克拉奇见面会邀请函,他们甚至都未派代表出席。业界人士告诉路透社,这4大企业收到了美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邀请,但都未派代表出席总领馆的克拉奇见面会,因为这份邀请与“自由市场的选择并不相容”

路透社的报道称,巴西前4大电信公司已赶在2021年5G频谱拍卖之前,展开华为设备的测试工作。这些公司表示,他们不愿意减少自己的选择。

关于美国干预别国5G建设一事,中方已多次进行驳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全球化时代,5G开发应由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将5G问题政治化、搞小圈子的做法不利于5G的发展,有悖公平竞争原则,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我们充分相信国际社会能够看清美国个别政客的真面目,对美国干涉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的霸凌做法说“不”,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原标题:美国拉拢巴西排除中国5G技术,巴西四大电信龙头干脆不见美国官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