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D技术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双11期间十万家装门店平均增收7万元
11-11 14:4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至11日10点,100层的“天猫3D家装城”里迎来6000万人次“云逛街”。11日,记者获悉,今年天猫家装累计诞生188个成交额破1000万的单品,林氏木业、全友家居、源氏木语、索菲亚、欧派、喜临门等36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创造了家装行业今年以来的增长峰值。

QQ图片20201111143121.png

7000新品牌加入

“从2月份开始外贸订单大部分都取消了,工厂开不了工,想到上天猫开店做内销。”第一次参加双11的家具商家GREMOR负责人曾娟娟说,“开店半年已经开始盈利,双11定了600万的销售目标,1号就已完成了一半,目标达到后要在厂里敲锣打鼓放鞭炮庆祝一下。”

像GREMOR一样,今年首次参加天猫双11的家装新品牌有7000个,其中多个新品牌一鸣惊人,首次参与双11就拿下细分品类的第一名。

3D实景购物大火

家装行业黑马频现,一个颇为重要的原因是,3D实景购物技术在线上家装的大规模应用,以及天猫轻店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助力家装行业实现新增长。

今年天猫双11运用3D技术搭建了一座100层的“天猫3D家装城”,1200个天猫家装商家搭建了近8万套1:1复刻的家装3D样板间。消费者躺在家里就能体验实景逛街,点击手机屏幕就能挑选自己喜爱的家装产品,还可以自主搭配商品、一键购物。

“从2D到3D,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感知变得更强。3D购高度还原了家居场景,缩小了消费者与实物之间的距离。”林氏木业副总裁崔杰慧认为,“这可以说是家装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全友家居上线了1个品牌旗舰展厅和200个3D样板间,天猫双11期间客单价较日常提升1.17倍。在全友家居官方旗舰店负责人看来,3D样板间解决了“静图枯燥”这一难题,带给人视觉上的空间延伸感,可以较大地促进成交。

线下门店客流大增

此外,今年天猫全面开通本地化“轻店”。线下家装家居门店可在天猫免费开店同城售卖,消费者在淘宝搜索家装商品时,将优先展示用户附近开通天猫轻店的门店商品。天猫双11期间,10万余家开通天猫轻店的家装门店成交额平均增收7万元,累计有超过78万线上消费者。其中,居然、红星线下商场的平均客流翻了两倍。

双11期间“百城千店”狂欢活动,红星美凯龙近30个商场参与“八点迎夜”活动,门店客流较日常增长5倍。居然之家11月1日天猫“8点迎夜”,西安总店当日成交额达到4500万元,是日常的21倍。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索菲亚、卫诗理、健优美、雨虹防水、箭牌等多个线下卖场及门店出现顾客“排长龙”的现象。

今年红星美凯龙集结了超240个商场开通天猫同城站,打通线上线下参与双11。11月1日当天,线下平均客流翻了2倍。红星美凯龙上海汶水商场总经理孙子系表示,11月1日半天时间完成的销售额达平时周末促销的9倍以上。

“今年居然之家全国276家卖场,入驻天猫同城站参加双11,上万件的爆款商品同时开售。北京、成都、巴中、绵阳、龙岩等多个城市的门店都出现排长队,被顾客围得水泄不通,迎来第一波爆发。”居然之家负责人表示,当天来自天猫同城站的咨询量达预售期的2倍以上。

宅家消费兴起

疫情后,宅家消费兴起,消费者更加注重居家环境。天猫双11抢先购期间,乳胶床垫件数同比增长5600%,智能门锁、设计师家具成交件数同比增长900%;儿童学习桌件数同比增长900%,电脑椅件数同比增长750%,宅家学习、办公成为新需求。天猫双11当天儿童学习桌1分钟破亿、乳胶床垫7分钟破亿等也印证了这些消费趋势的显现。

曾经家装消费低频、重线下体验、线下服务,一直被称为“电商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如今,3D购等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新零售的普及,加速了线上线下融合,使得疫情期间不少负增长的家装品牌,借助双11,实现逆势大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