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系列报道 ①|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一家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之为“总行”的明星网点
10-11 00:00:08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9月17日清晨,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的网点门口,已经人头攒动,热闹得像集市的赶场天。走进一看,柜员们正忙碌着办理业务,厅堂里已坐了许多拿号排队的客户。仔细一听,一位老年人正追着大堂经理问:“到账了吧,可以取了撒。”原来,今天是退休职工工资上帐的日子。无论是家住附近,还是连公交或地铁都要转几次才能到达的老年人,都不约而同地往邮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这个网点赶。

“阿姨,其实您可以在家附近的邮储银行取钱,就不用走这么远了。”“一直都是在这点取的嘛,习惯老,没得事。”像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重复。但大堂经理和老年人,像有默契一样,一个不忘提醒,一个偏偏习惯,说完相视一笑,大堂经理熟练地帮老人取号,引导其在等候区坐下休息,再递上一杯热水。

为什么这些老年人,非得来这里办业务呢?他们的回答是:“这里是邮储银行在渝北的‘总行’都嘛,啥子大事、小事、难办的事,他们都能解决。”其实,很多老年人对什么是“总行”并没有概念,但在他们心中,网点大,服务好,态度好,肯帮忙,值得信任,就是“总行”。

这家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双龙大道220号的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成立于2007年12月,是远近闻名的明星网点。今天,记者带你走进,一起感受邮储银行之美。

不怕麻烦:耐心为客户解决“疑难杂症”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进步,很多金融业务都能在手机银行上办理。银行网点,对于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没有经常光顾的理由。但是,在服务特定人群和地区、办理非标准化业务方面,银行网点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

就拿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来说,这里除了办理日常的现金、非现金以及理财、信贷等业务,其他网点办不了或者嫌麻烦的,都会把客户“推”到这里来,类似更名、公证、司法查询等特殊业务,在渝北支行算是“兵家常事”,解决起来更是轻车熟路。久而久之,渝北支行成了大家眼中不嫌麻烦,专治“疑难杂症”的银行网点。

今年疫情期间,该行的服务也没有“打烊”。在确保网点防疫消毒等各项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正常营业,一方面是方便附近居民取钱采购生活物资,因为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出门采购还是主要使用现金支付;一方面针对对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涉及防疫资金汇划业务,急事急办,不压单、不拒收、保支付,与全国一起众志成城同战疫情、共克时艰。

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为客户测量体温

特事特办:暖心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90高龄的廖先生,因行动不便,一直委托他的女婿每个月到渝北支行领取退休工资。前不久,廖老生病急需用钱,其女婿因心急,不小心将存折密码多次输错导致锁定,无法取款。按照规定,密码解锁须本人亲自到银行网点办理,可其行动不便无法前往。从柜员、到大堂经理,甚至支行行长,都清楚的知道廖老家里的情况一天也耽搁不得,如今面对特殊情况,必须尽快特事特办。于是,当即决定,安排工作人员带着相关资料前往廖老家里,与本人核实身份信息,进行密码重置。顺利取出“救命钱”的廖老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不甚感激。

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工作人员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对于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在服务老年人客户群体时,网点经常会遇到年老客户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等特殊情况。该支行始终把服务客户放在首位,扎扎实实地为客户解决好每一个问题。

岗位联动: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今年5月,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的零售客户经理雷雨得知客户因空港皮鞋城厂房拆迁,有3000余万拆迁款会陆续到账,并有短期投资的意向,于是立马将情况支行长陈瑜汇报,支行长立即做出工作安排,让理财经理陈小霞与客户经理雷雨多次上门与客户进行沟通,在充分了解客户资金规划后,与支行个金部协作为该客户量身制作了理财规划方案。

“还是你们讲得清楚,要是让我自己琢磨,可弄不懂。”客户对邮储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大加赞赏。

其实,这主要得益于该支行今年以来按照邮储银行总行和分行的工作部署,加强了岗位联动的深度服务转型,让客户的金融需求得到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邮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营业部电子银行体验中心

此外,网点的智能化改造,在邮储银行重庆渝北区支行营业部也是随处可见。由于该网点地处房交所对面,经常有客户来打征信报告,于是该支行结合客户需求积极申请,今年初一台崭新的征信查询机入驻网点,大大提升了房贷客户的业务办理质效。除此之外,像ITM机、超级柜台等新型智能设备都是厅堂标配。

该网点支行长表示,为客户提供大量交易类金融服务是银行网点的基础服务,加强岗位联动,推进智能化改造,有助于根据客户差异化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新时代银行网点新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