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1个清华2个复旦!百岁老人“学霸家族”走出60名大学生!
09-04 10:10:26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消息,泰州的田泽民老人100岁了,这些年他的家族走出了60名大学生,而今年的曾孙辈中,一个录取清华,两个录取了复旦!

8月30日,泰州姜堰区溱潼镇湖北村的田泽民老人,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晚辈们相聚在一起为他祝寿。

田泽民老人解放前是一名私塾先生,解放后从事乡村教育工作。老人有6个子女,田老一生含辛茹苦,把他们抚养成人。目前在世的5个子女个个家庭幸福。

活到百岁

有什么长寿秘诀吗?

据了解,田泽民老人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之前起床,晚上7点多睡觉,中午吃饭时喜欢喝一小杯白酒

老人还十分讲究卫生,几乎每天都要洗澡。

“有什么事情,他非常想得通,口碑也非常好,与世不争,心里有什么不痛快的事情,他也不会与什么人去较量去,心态比较好。”田泽民的儿子田珅说。

get!

良好作息+卫生习惯+良好心态

而且

这个大家族还是个“学霸家族”!

田泽民老人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培养,他的儿孙中有60多人考上大学。今年,4个曾孙辈同时参加高考,四人全部考取心仪的大学,其中有一个曾孙被清华大学录取,两个曾孙被复旦大学录取。

我们家族有非常良好的重视教育的风气,看见很多我们的前辈,还有我们的表哥表姐,他们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给予了我继续努力继续学习了这样的一个动力,在这种动力中我会继续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这样才会考取清华大学。”田泽民的曾孙田典哲说。

网友评论

原标题:今年1个清华2个复旦!百岁老人“学霸家族”走出60名大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