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未正式入职公司就发来一堆事情,这样的公司该去么?
09-04 07:57: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因为工作的事,李欣最近很纠结,应聘一家新公司做人事,面试通过了,并答应下周去报道。可就在这几天,公司突然交给她一堆事情,发招聘信息、拟公司章程、做格式合同……不明所以的她一时间真不知该如何是好,“我还没正式入职,连薪酬细节都没谈好,就让我做事,这样的公司我还能去么?”

开心:新公司面试通过下周入职

李欣毕业工作5年了,家住渝北融创凡尔赛小区,两路口一家房产公司做人事,“8月初,公司搬到了南岸海峡路办公,每天上班一来一回路上要花近3个小时,太累了。”8月中旬,李欣就想着换一份离家近的工作。

8月28日,李欣收到面试邀请,新公司位于江北浩博天庭大厦,是一家初创的科技公司,主打智能家居产品。凭借多年人事工作经验,李欣应聘了新公司人事主管岗,经过与公司经理吴先生半个小时的面谈,双方都很满意,但在薪资方面没有具体说明,吴经理口头答应月收入保底不低于五千。

8月30日,李欣接到吴经理的电话,通知她被录用了,还说可以给李欣一周的时间去原公司办离职,9月7日正式到公司报道。

得知面试通过,成为了新公司“准员工”,李欣止不住的高兴,“毕竟离家近了很多,可以不用那么累,而且按照吴经理的承诺,薪资肯定比现在高。”

烦恼:经理提前安排一堆工作

此后,李欣立刻到原公司办理离职手续,一切都很顺利,就等下周入职。“原来计划离职后,这周在家休息过渡一下,没想到烦恼的事很快来了。”

9月1日,吴经理发给李欣一堆资料,让她入职前熟悉一下公司,并要求李欣整理一份新公司的章程稿,包括日常考勤、员工奖惩等,不明所以的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答应下来。

第二天,吴经理又发来工作任务,发布招聘信息,以及拟两份格式合同,“经理说,公司刚成立,很多制度不完善,人手也不够,但这些又急着要用。”

公司接二连三的发来一堆工作,李欣非常疑惑,“虽然口头给出了正式入职通知,但还没有办理入职手续,而且很多工资细节也没谈好,在我还不了解具体情况下,就要开始替公司干活,是不是公司太着急了,一时有点难以接受。”

纠结:家人朋友意见不一

随后,李欣将自己的求职的事告诉给了家人,“哥哥劝我不要去,还没入职就提前布置任务,担心以后公司会发生对自己利益不利的事情。”

另一方面,闺蜜姗姗又劝她可以考虑,“闺蜜认为,初创公司规模小,人手紧缺提前布置任务也正常,越是这样越说明这个岗位的重要性,这时候去也是事业发展的好时机。”

李欣还私下联系了一同被新公司录用的同事小齐,原来也被安排了不同程度的工作任务,小齐认为公司还是值得信奈的,李欣这才放下了心,决定服从吴经理的工作安排。

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新公司的吴经理,他在负责公司日常事务。得知李欣有此顾虑,吴经理在电话里笑了笑,“公司最近新成立,人员配备比较紧张,很多事情急需去做,所以才想到让面试通过的人先熟悉一下,并不是让他们白干,等公司度过发展期,一定会补偿给他们。”

讨论:这样的公司该去吗?

反对派:

刘浩(男,28岁,程序员):这样的公司不建议去,新员工还没入职,就把事情交给还没来上班的员工做,说明公司很随意,以后说不定还会发生啥事。

小叶(女,27岁,文员):若是正规大公司,再缺人也不会这样干,没入职就不是公司员工,还存在很大变数。

支持派:

邹军(男,29岁,销售):公司这样做可能是真缺人,这个时候更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表现,把事情做好,给未来的公司领导一个好印象。

郑小琼(女,30岁,会计):公司提前安排工作也是在考验人,我觉得没什么不妥,工作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帮着做,现在不做,以后入职了还是要做。

支招:直接与老板沟通明确薪酬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兴权认为,按照目前李欣的情况看,还未到公司正式办理入职手续,以及未与签订劳务合同,公司提前分派任务是不妥的。但考虑到公司缺人的现状,加之有公司经理的录用通知,李欣有权根据自身意愿来做这部分工作。

当前,李欣最重要的是和公司尽早签订劳动合同。在此之前,可直接了当的与老板沟通,要求明确具体的薪酬标准,让老板做出承诺,再考虑是否接受这份工作。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还未正式入职公司就发来一堆事情 这样的公司我能去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