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70名“蓝精灵”志愿者服务智博会
09-04 07:04:1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20线上智博会“蓝精灵”志愿者招募于今年8月初启动。目前,共计招募了370名志愿者,他们将协助参与到峰会组、发布组、宣传组、展览组等10个组别的相关工作中。

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介绍,通过自主报名、高校二级学院初选、“云”面试等程序,最终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12所高校中招募了优秀在校大学生325名。

此外,本次还面向社会招募选拔了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30名,以及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促进两地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今年重庆还特别邀请四川相关方面协助招募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智博会志愿服务中。

鉴于今年智博会线上开展的特殊性,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涉及外语、计算机、信息技术、新闻传播等专业。此外,对志愿者综合能力的要求普遍较强。比如,宣传组第一批提前上岗的23名志愿者主要担任“新闻联络官”,将协助负责联系对接海内外媒体单位、参展单位、采访嘉宾、承委办相关工作组,并详细做好信息中转、分拣等工作。目前,已有部分志愿者先后前往市委宣传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等地开展工作。

原标题:370名“蓝精灵”志愿者服务智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